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多彩活动“闹元宵” 传统佳节气氛浓

2021-02-26 16: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杜船)猜灯谜、摇元宵、汉服秀、民俗展演……正月十五,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河北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游客浓厚的节日氛围里,充分感受传统文化与乡风乡愁。当日,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疏导游客有序扫码入园,玉米冒险村、乡淘院子、水镇商业街等几大园区里皆是热闹非凡,笑语不断,笑语不断,也迎来了恋乡·太行水镇景区牛年的第一个“开门红”。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走进景区,山水之间,一串串红灯笼挂满商埠门店、花车游船、树木花卉,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欢乐的氛围。在感受太行山水,品尝地道小吃的同时,猜灯谜、投壶、跳绳等传统文体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活动现场惊喜不断,笑声连连。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丰富景区活动内容,元宵节期间,恋乡·太行水镇景区以传统文化特色活动内容为核心,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推出了“金牛送福·欢乐元宵”系列主题活动。线下活动包括猜灯谜、摇元宵、汉服秀、玉米冒险村“斗笠山爷爷”等IP人偶巡游、民俗展演、市井乡俗体验等十多项传统特色活动,在民俗村、玉米冒险村、水域景观游览区等多点举办;线上活动依托抖音、快手新媒体平台,除设置专人直播外,还以“恋乡元宵闹新春”“魅力水镇dou起来” “玉米冒险村”为题,发出了“抖音画恋乡”线上征集令,活动将连续举办三天。元宵节当日就吸引百万网友线上参与互动,“线上”“线下”活动火热开展,将恋乡·太行水镇美景、美食、美韵的多元视角完美呈现。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图片由恋乡·太行水镇提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