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回乡协助建立赵县北龙化群艺文化园官方微信公众号

2021-02-25 13:27:5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号召,来自七省十二市的十二名本科生组成“云行天下 梦铸凌魂”社会实践团,利用寒假深入国家各地乡村振兴工作。其中实践队成员王雨竹,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并与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北龙化群艺文化园进行深入合作,并协助建立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借助网络的宣传优势进行乡村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推广。

赵县北龙化群艺文化园名誉主席张双来表示,目前乡村对文化的保护意识普遍较弱,而宣传途径更趋于传统,范围十分有限。之前赵县北龙化群艺文化园曾出版过北龙化乡村文化的介绍书籍,但由于发行量有限,受众较少。而本次微信公众号的建立,是北龙化文化建设未曾设想的道路,将大大拓宽乡村文化的宣传渠道,突破地域的局限,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到赵县北龙化的独特文化。

赵县北龙化曲艺文化园公众号将会陆续发布介绍北龙化村文化与风土人情的相关文章,对乡村文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本次合作建立公众号,是当今大学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的成功案例,也激励了更多在外求学的石家庄学子深入家乡,振兴乡村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