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宁晋县:稳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2021-01-14 17: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素素、张美 、赵哲)“我们是党员,又是老兵,我们请求去230国道沿线村设置卡口……”这是邢台宁晋县纪昌庄乡老兵张志根在1月7日早向乡党委交上的请战书,该乡位于宁晋县东部,连接南宫至藁城、石家庄的230国道穿乡而过。张根志一行17人组成党员突击队,冒着严寒在国道线上巡逻执勤。
“我们以党员的身份郑重承诺:视群众为亲人,真诚搞好服务……”1月9日,宁晋县凤凰镇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员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面对疫情,凤凰镇规范设立隔离点,并组建临时党支部,使每位隔离群众入住后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8街4路12巷,棋盘式布局,地图上的金家庄村被两条交叉的黄线划成四部分……”大陆村镇金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魏成利在介绍“作战图”上描绘的疫情防控网格,“人人在网格、事事有人管”,以最大限度保证防控成效。
在宁晋县,这样的场景一幕幕上演,全县各村卡口和隔离点,到处可见高高飘扬的党旗。
1月6日0时以来,宁晋县委成立干部职工排查动员组,发动全县各领域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全县成立622个临时党支部、559个党员防控服务队,3627名县直机关干部、10394名党员下沉防疫一线。
面对疫情,宁晋县上下一盘棋,高效完成85万人两轮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广大群众居家7天号令,364个村(社区)及时实施了有效封堵,并随之落实了重点监测、关爱帮扶、隔离值守、宣传消杀、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等一系列有效措施。
同时,各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抗疫情,解农困”行动,主动公示电话,及时解决疫情影响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保证市场农产品供应;县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非法哄抬物价现象;县商务局发布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开展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通知,解决居家群众生活困难;燃气公司、供电公司等部门加强供电供气保障力量;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公安交警等部门严守检查点,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