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邢台市图书馆临时闭馆 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准备

2021-01-14 10:47: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截图_20210114092003

馆员对图书馆进行消毒

此次邢台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后,邢台市图书馆迅速响应,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馆积极行动、全面动员,首先进行了馆区全面消毒、全馆工作人员行踪排查、健康状况监测等工作。1月6日暂停在馆阅览服务,1月7日起临时闭馆。其间,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部室主任为场馆各区域防疫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同时,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天候通信联络畅通。

为保证公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坚持闭馆不闭服务,以馆宣传推广部、数图部为主,按照既定微信推广工作安排,做好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和其他信息推送。开展书香战疫系列活动,将阅读推广活动全部搬到线上,组织开展扫码看书、线上故事会、线上讲座、线上展览等。同时通过公  共文化云等数字平台加强内容更新,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年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邢台市图书馆积极为读者打造安全放心的阅读空间。坚持“预约、限流、错峰”原则,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每日定时对读者服务区域、设备、文献进行清洁消毒,为到馆读者配备必要防疫物资,及时调整到馆服务政策,持续优化预约进馆流程,有序扩大开放区域,力求为每一位读者提供更为便捷、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有温度的服务。

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将继续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工作准备,保证公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利用图书馆网站、移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坚持书香战疫,围绕“共战役、慰心灵、悦新知”主题,开展数字阅读服务,打造线上服务新模式。面对疫情,接下来将积极探索应用现代技术实现智慧化转型发展,整合馆藏数字资源及馆内多媒体设备,建设智慧数字阅读平台,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与广度。

微信截图_20210114092033

因为疫情的原因,图书馆传统的服务模式发生了改变,图书馆员的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也发生了变化,很多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面对新情况,图书馆员更需要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不同需求的读者提供有针对性的线上服务。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