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杂技团演职人员投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

2021-01-14 07:5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云玲)“2单元的住户下来排队做检测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某社区内,一大早就听到社区志愿者在楼下通知小区住户进行检测。在社区里,总能看到一群人在寒风中前前后后地忙碌着,“志愿者”红袖标是他们的标志。河北省杂技团的演职人员纷纷戴上红袖标,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他们用另一种方式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图为天缘剧场核酸检测现场

据了解,在居家隔离期间,河北省杂技团的演职人员积极地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协助所在社区的做好防疫工作。河北省杂技团党总支书记魏银拴和杂技教师秦文爱在石家庄跃进路街道简筑社区、演员刘玲玲在裕华区裕强办事处安苑小区、演员刘金胜在谈固街道办事处银龙二社区……他们都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着。

在裕兴街道丽晶园小区,物业与街道办事处集中为社区业主们购买蔬菜、肉、奶等食物。由于购买货品数量较多,以及社区各位业主间不熟悉,导致货品分发缓慢,河北省杂技团的办公室职员赵静主动参与到分发货物、核定记录、汇总人数的工作当中,帮助社区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1月12日,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前厅成为河东街道办事处建明南路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场地。来自河北省杂技团的十几位演职人员自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在他们当中,有多次荣获国际大奖的姚佳雯、常青、高玉荣、潘园园、杨美旭、刘单等演员,还有道具车间的师傅和厨师等职工人员。河北省杂技团综合保障部主任张明旺作为总协调人,带领现场志愿者从早上七点就开始忙碌。他们有的帮着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为老人抬轮椅、有的帮助老人念身份证号码、有的帮着医务人员缠脚套、还有的帮着大人哄不想做检测的孩子……

图为省杂技团演职人员在天缘剧场维持秩序

图为省杂技团演职人员在天缘剧场维持秩序

河北省杂技团的演职人员不畏严寒、不怕苦累、不计回报、尽心尽力帮助群众。他们的加入不仅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也缓解了群众的紧张情绪,成为寒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如演员们所说:”温暖一座城,我们不仅用艺术,更是用杂技人的品格和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