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文旅 抗疫进行时 | 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

2021-01-10 11:07:16 来源:河北旅游资讯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0105218

会议首先传达了孙春兰同志在河北调研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王东峰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110105215

李艳霞同志要求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刻不容缓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她要求:一是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廊返廊人员查控,对近14日内,高风险地区、省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廊返廊人员进行集中排查,并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二是严格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要求,在做好测温、扫码、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分时段预约平台,全面实行预约制度,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文化场馆最大接待量75%的上限规定,在分时段预约的基础上,在入口、通道安排专人疏导,严防人员聚集。三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各类会议管理,谁举办谁负责,最大限度减少会议数量,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四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单位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门,特别是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去;市局机关和局属单位人员离开廊坊市域,需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来访登记制度。五是做好应急安全工作。备足口罩、消毒液、测温枪(仪)。指导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处置,科学设置隔离区,加强与当地卫生防疫等部门联动,发生异常情况,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并及时上报。六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限量、预约、错峰”等图文和视频,倡导文明出行,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文化和旅游单位加强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七是压实各方责任。要结合全市文广旅系统“战疫情、保安全、强秩序”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贯彻落实、强化排查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文化和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千方百计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旅游资讯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