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衡水市留仲·乡居度假小镇举办​第一届留仲孔子文化研学会

2020-12-21 15:5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彦玲)12月16日,第一届留仲孔子文化研学会在衡水市留仲·乡居度假小镇会客室举行,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艺术人才库成员、祖国杂志社祖国书画 院副院长杨海旭老师,行知书院创办人、禅修养生网总编朱志伟老师,中峒梅山书院院长、湖湘民俗文化研究院研究员范文茂老师,衡水市留仲村两委班子领导以及特别邀请的北京 市、河北省、山东省等文化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

据河北九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活动结合衡水市留仲村“孔子讲学 教化民风”的历史典故而策划,活动旨在整合著名书画家、孔子文化学者等资源,采取书画笔会、文化论坛的方式,通过主办方及媒体的强强传播,逐步实现“秉圣人之教化,乘先人之恩泽,尽微薄之余力,继礼乐之文明,续经济之兴盛”的盛况。  

在活动现场,以孔子思想与儒学传播交流为载体,出席活动的杨海旭老师挥毫泼墨, 注真情于笔墨,用手中的墨笔创作了“见贤思齐”“厚德载物”“宁静致远”“上善如水”“吾身三省”等多幅励志作品赠予与会者,更是酣畅淋漓的现场墙书《沁园春·雪》。 

出席活动的朱志伟老师精心准备了“孔子文化·礼乐中国”的主题宣讲会资料,持续1个小时的文化交流让在场的参会者受益匪浅,更亲书赠联“夫子周游列国地 燕赵留名第一村”,精辟简约的将留仲·乡居度假小镇的文化底蕴彰显的淋漓尽致。 

次活动精心创作了 50 余幅书画作品,不仅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乡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热情,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乡村文化氛围,并为明年举办的文化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河北九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乐带领各位老师、企业家们一同踏查留仲村的微湿地公园、孔子公园及村庄其他环境节点,并沿途解说留仲村的历史文化及留仲·乡居度假小镇的规划前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