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启动

2020-12-19 17: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2月16-17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唐山分别举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石家庄、唐山文化和旅游部门、河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有关负责同志,石家庄、唐山导游员和讲解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12月16-17日,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唐山分别举办。图为郭勇致辞 王建摄

举办全国优秀导游来冀宣讲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导游队伍稳定,持续推进河北全省导游队伍建设,加强河北导游与全国优秀导游间的交流互鉴,以宣讲交流带训、促训,激励广大导游员增强职业自信,加快提升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河北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12月16-17日,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唐山分别举办。图为石家庄活动现场 王建摄

在石家庄站、唐山站活动中,首批国家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金奖选手、北京旅游行业榜样房博围绕《金牌导游是如何炼成的》,全国优秀导游员、首批全国导游技术技能大师、浙江省导游大赛第一名、抖音粉丝500万主播诸鸣围绕《5G时代带团》,首届全国优秀导游员、首批全国导游技术技能大师、中国旅行社协会导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晓国围绕《绽放导游的光芒》进行了宣讲交流。湖北大学中国旅游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全国“万名旅游英才计划”评审专家、全国导游大赛决赛评委组长熊剑平针对河北导游代表风采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作了《嬗变与创新——后疫情时代的导游讲解》专题授课。活动专门安排石家庄、唐山优秀导游员和讲解员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交流。

12月16-17日,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唐山分别举办。图为唐山活动现场 王建摄

郭勇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全省广大导游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练内功、补短板,转型自救,为疫后旅游市场恢复振兴积蓄能量。举办全国优秀导游来冀宣讲交流活动是新形势下我省加快推进导游队伍建设、提升导游队伍素质的创新实践和有力尝试,导游队伍建设和服务水平关乎行业形象、事关文旅产业长远健康发展。同时要求,一是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以保持疫情期间导游队伍稳定为前提,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导游队伍管理和建设的思路与举措,深入实施导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完善导游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导游执业制度,完善执业保障体系,加快创新导游监管方式,健全导游激励机制,加大宣传展示力度,从各方面增强导游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二是各级导游行业组织要积极发挥联系政府、服务会员、促进行业自律的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和模式,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强化导游行业自律管理,加强导游劳动权益保障,畅通沟通渠道,向政府反映导游诉求和建议,积极开展行业评选、树立正面典型;三是全省广大导游员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苦练内功,加快自我提升,努力成为有担当、有作为、无愧于时代的好导游,做文化自信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掌握广博精深的专业知识,树立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提供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坚持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树立坚定的行业自信。

12月16-17日,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唐山分别举办。图为房博演讲 王建摄

本次活动社会关注高、影响大,全省广大导游员积极参与,线上直播人数达4.8万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同时在线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组织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12月16-17日,全国优秀导游员来冀宣讲交流活动在石家庄、唐山分别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摄

为确保活动实效,突出活动针对性、实战性,搭建学习互鉴、展示交流和培训提升的平台和渠道,将在河北省各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分别举办宣讲交流活动,共举办12站,届时将邀请国内导游业界知名专家、国家金牌导游、全国导游大赛和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进行现场宣讲展示,设置各地优秀选手风采展示环节,邀请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和精准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