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艺之家>>

承德市首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启帷

2020-12-16 17: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畅达大剧院里掌声阵阵,暖意浓浓。由承德市特教学校表演的健美操《青春飞扬》,拉开了承德市首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的帷幕。

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刘宏伟出席活动,并宣布承德市首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开幕。

曾经在河北省汇演中荣获一等奖的歌曲《圆梦》、《笑着坚强》充满原唱歌者赵丽雪对生活的感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由智力残疾学生们朗诵的《经典连诵》,将12首古诗词融合在一起,诠释着“让每一个生命体都能得到发展”的育人目标。由听力残疾学生们表演的集体舞《感恩的心》、《谢谢你,世界》表达着对生命的感恩之情,感动着现场观众。歌曲串烧《你是我的眼》、《我爱你中国》表达着歌者对生活的感慨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将演出推上高潮。

京剧追韩信选段《三生有幸》、相声《四大名著外说》,双人舞《想西藏》,架子鼓独奏《yellow》,二胡独奏《赛马》等27个节目,和展厅里展示的63个残疾人作品全面展示了承德市残疾人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演出中,承德市一百余名残疾人用质朴无华却动人心魄的倾情演出和一件件精巧的艺术作品歌颂了新时代残疾人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承德市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聚焦重点任务,残疾人组织积极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有效提升了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年,承德市克服疫情影响,共为4262名残疾人提供了康复服务,为4615名残疾人适配了辅助器具,为1201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同时,为1312名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为172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并资助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学生173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一篇: 发现太子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