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2020年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将于15日启幕

2020-12-14 16: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韩文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话剧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现实题材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将于12月15日在各网络平台拉开帷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题突出,艺术形式多样。活动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河北省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及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活动从河北全省各级各类院团(含国有院团、民营院团)中精选了28部形式多样的优秀剧目,包括杂技儿童剧《绿色动员令——垃圾分类》、河北梆子现代戏《当家哥哥当家嫂》、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评剧《紫花丁》等。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相春霞摄

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塞罕长歌》、保定老调《春到龙泉庄》和豫剧《太行新愚公》,将作为四部特邀剧目亮相此次展演。其中《李保国》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塞罕长歌》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这四部剧还都入选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话剧《塞罕长歌》剧照

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剧照

据悉,此次展演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河北全省展演活动。将依托学习强国、河北新闻网、长城网、抖音、快手、央视频等网络平台,采用线上展播的形式,打造“云端”艺术盛宴。此外,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将联合河北省内多家文艺院团集中开通“冀云号矩阵”,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形式,进一步做好河北省优秀剧目持续宣传推广工作,发挥长尾效应。并将联合河北省内多家有影响力的媒体、知名网络大V,结合线下商业广告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推广,打造宣传矩阵,加大展演活动传播力度,增强社会热点关注度。

保定老调《春到龙泉庄》剧照

豫剧《太行新愚公》剧照

据了解,本次展演无论是从地域上还是受众的阶层、年龄层上,网络展演辐射面都更加广泛,线上展播形式使观看时间更加自由,剧目选择也更加多样。28部精品剧目全部网上观演,可以让广大群众更为便捷地共享艺术发展成果,让高雅艺术不再局限于剧院舞台,而是呈现在观众的屏前。同时,展演还有利于进一步拓宽院团传播推广渠道,发挥网络对促进文化艺术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推进“互联网+演艺”平台建设,探索新型文化服务和消费业态的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