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山西平陆傅相祠(傅说圣人庙)修缮项目启动

2020-12-14 10:54:48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1日,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举行平陆傅相祠(傅说圣人庙)修缮项目开工座谈会。平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宏伟,平陆县政府傅氏宗亲联谊办公室主任王勤辉,海内外傅氏联谊总会(原世界傅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傅达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傅氏宗亲代表参加会议。

  吴宏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傅说(yuè)是中华民族第一位圣人,是全天下傅氏宗亲的始祖。三千多年来,平陆人民对傅说奉若神明,薪火相传。自200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弘扬傅圣文化作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

  吴宏伟强调,今年以来,平陆县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一名人一馆、一典故一馆”的指示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傅圣故里傅相祠的建设,平陆县委县政府组建了有县委常委、各局局长、傅氏宗亲代表参与的“平陆县傅相祠建设领导小组”,由政府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傅氏联谊会负责筹资建设,希望和期待傅氏宗亲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海内外傅氏宗亲和平陆人民打造一个拜谒祖地、旅游休闲的文化圣地。

会上,傅达全、傅炎胜、傅志明、傅幻石、傅俊凯等傅氏宗亲分别发表讲话。宗亲们一致认为,平陆祖地是傅氏宗亲血脉相连的根,有责任和义务把祖祠建设好。需要大家一起克难攻坚,精心打造圣文化圣地,造福广大宗亲。宗亲们还就傅相祠建设的资金筹措、管理、使用,以及规划方案、建设实施管理等,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特别一提的是,傅俊凯表示,一、希望联谊总会把修缮项目分解成为若干个小项目及预算,让个人认捐或以各地联谊会为单位进行认捐;二、认捐的资金、认捐的项目由各地筹措管理实施,总会协调监督;三、原则上,总会不接收任何款项,只负责协调监督;四、根据个人或各地联谊会的实际情况,款项也可以交给总会代管和实施。

  12月12日上午,平陆傅相祠修缮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当地政府领导、海内外傅氏联谊总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傅氏宗亲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勤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傅相祠修缮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启动,再次搭起了弘扬傳圣文化、打造傳圣故里的平台,而且能与各位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据悉,与会宗亲纷纷慷慨认捐和捐款。其中,福建宗亲傅森林认捐山门1座、广西宗亲傅俊凯认捐广场中心宝鼎1座,为傅相祠建设起到了抛砖引玉和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陈仕优)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