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预告|《红楼梦专场音乐会》将于11日晚精彩演绎

2020-12-10 10: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一曲红楼一场梦”,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红楼梦专场音乐会》将于12月11日晚7:30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呈现。本场音乐会由拓鹏担任指挥,王茹强担任首席,携手李兵、张冬、刘秀文、曾鸣、袁媛、温亚茹等歌唱家为观众再现电视剧《红楼梦》中那些感人至深的音乐和歌曲。

据了解,电视剧87版《红楼梦》中的音乐全部由王立平作曲,张列编配,耗时4年创作出了《枉凝眉》《葬花吟》《红豆曲》等15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的经典曲目。其中《红楼梦序曲》空灵婉转的旋律可带领观众走进曹雪芹的文学世界;一曲《枉凝眉》凝聚了该部电视剧的精华,撼人心魄,预示着宝黛痛彻心扉的爱情和悲剧的主旨;《叹香菱》《聪明累》《晴雯歌》再现了鲜活生动而感染力十足的音乐形象;《秋窗风雨夕》仿佛可令观众听到潇湘馆外竹林中淅淅沥沥的雨点从竹叶间滴落;《分骨肉》以古朴悲凉的曲调唱出了探春远嫁的离别之情;《宝黛情》《上元节》情意绵绵、催人泪下。

一曲红楼多少梦,情天情海幻情身。红楼的故事,红楼的人物留在了昨天,但音符在指尖的跳动却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对经典的记忆。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演出时间:2020年12月11日19时30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