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提高教师课堂教学 促进教育质量提升

2020-12-02 13:10: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叶知秋秋已逝,一年之醉冬已至。11月30日,高教社“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项目县中小学教师工作坊研修培训项目(邢台市南和区小学语文)培训活动已进入尾声。伴随着初冬里温暖的阳光,南和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和100名参训教师齐聚于南和宾馆四楼会议室,参加小学语文工作坊的结业仪式。

上午9点结业仪式开始了。本次结业仪式由南和区教师发展中心郭廷玺主任主持。首先,学员们根据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情况的总体评价认真地填写了授课教师学员评教表,依次填写了国培计划满意度评价表和国培计划结业登记表,评委们根据学员的纪律出勤、问答次数、作业提交次数、学习收获、为培训所做的服务工作等内容,评选出十名优秀学员。南和县教师发展中心冯庆方老师宣读了国培优秀学员名单,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进行说课比赛。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小学的周娜老师说课的内容是三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总也倒不了的老屋》、南和区小学的王彦茹老师说课内容是部编版一年级下册第13课《荷叶圆圆》、南和区郝桥学区梁庄学校的王瑶老师的说课内容是部编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我要的是葫芦》、城关小学的祁叶彩老师说课内容也是部编版二年级上册《我要的是葫芦》、郝桥中学的张兰英老师说课的内容是五年级语文《草原》、城关小学周彦芳老师说课内容是二年级下册《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教师发展中心的周岚老师说课内容是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夜间飞行的秘密》。参加比赛的六位教师,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课件的制作新颖丰富、形象生动,说课的内容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在说课的过程中做到了用词恰当、句法规范、语言流畅、生动形象,在朴实之中有文采、有情趣、有逻辑,有道理,表现出了较高的说课技巧。而且,一些教师说出了特色,说出了亮点,为整个比赛增添了活力,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希望。评委们认真、敬业、公正客观地评课,共同商讨评分事宜,科学统一了记分标准。公平地评选出了说课名次,教师发展中心的刘存更老师宣布了说课比赛的结果,获奖老师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

最后,城关小学的学员代表周彦芳老师发言,教师发展中心的郭廷玺主任宣布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并强调培训后注意事项。

总之,经过几天的学习,参训学员收获颇多,感触颇深,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后,要把握住各种学习的机会,积极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讯员王新戈)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