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脱贫攻坚作品展示——《我的小村庄》

2020-11-30 10: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忽如

忽如,本名胡儒钗,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长。

艺术成就:

多年来创作歌词并录制歌曲130余首,有的被拍成广场舞在全国流行,有的被编成大学声乐课辅导教材。近几年来为影视剧《王牌》《青海湖畔》《士兵再突击》《区小队》等创作了主题曲歌词。许多作品被著名歌手毛阿敏、于文华、林依轮、黄绮珊、郭玉红等演唱,受到广泛好评。

作品多次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工程”奖。

刘礼民

刘礼民,音乐人,制作人、导演。亚洲爱乐国际乐团客座作曲;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器乐学会会员;中国影视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海口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基金评委库评委。曾就职于河北省消防总队文工团。

艺术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音乐舞蹈史诗担任音乐编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作曲;全国第十一届冬运会开幕式音乐主创、作曲;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音乐主创、作曲;

 为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让子弹飞》音乐编配;为《王牌》《青海湖畔》《英雄黄骅》《申纪兰》《天伦》《青春的忏悔》《一撇一捺》《七月七日晴》《半碗村传奇》作曲;为电视剧《先遣连》《儿女情更长》《镇长》《区小队》《突击再突击》《有个地方叫马兰》《秘密航线》《守婚》《平山记忆》《中山国》等近百部影视剧和情景剧《家在渤海边》、杂技剧《蜀国英雄》、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主题演出《滹沱河畔》、杂技剧《梦回中山国》、舞剧《乌苏里传歌》、实景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作曲。

作品多次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