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声动石家庄”——2020青少年朗读大赛总决赛29日落幕

2020-11-30 15: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赛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诵读经典,品味书香。由石家庄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书香石家庄》栏目组承办的“声动石家庄”——2020年青少年朗读大赛总决赛于11月29日下午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五楼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薛钧文、袁嘉悦分获中小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赛事在原本青年组的基础上增设了中学组和小学组,旨在通过大赛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烘热省会的全民阅读氛围,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起到推动作用。

中学组参赛选手

此次大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赛为线上比赛,大众评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同时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综合两方面因素最终确定5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根据赛程安排,中小学组进行了线下决赛角逐,青年组则采用线上播放视频形式向评委展示了作品。

纪青云为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袁嘉悦颁奖

比赛现场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河北省播音主持专业职称评审高级评委夏荻、河北广播电视台节目主编、主持人陈彬凯等播音主持界大咖对选手们进行了打分点评。

据了解,此次比赛总参赛人数达500人,累计网络票数高达106.3万票,近300万人参与了投票,为推进石家庄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贡献了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