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用音乐重温荧幕经典——《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音乐会26日倾情启幕

2020-11-27 10: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毛雨禾)“经典乐章重新响起,让电影与音乐再次相遇。”11月26日晚,河北交响乐团《奥斯卡电影音乐专场》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内倾情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特邀吴博担任指挥,王佳担任首席,携手为观众带来《奇兵进行曲》《歌剧魅影组曲》《哈利波特交响组曲》等八首经典电影曲目。

音乐会以凯旋激昂的《奇兵进行曲》作为开篇,激情上扬的管乐加上明快递进的弦乐将观众带进《夺宝奇兵》主人公印第安纳琼斯的探险旅程。《歌剧魅影组曲》的节奏时而刺激激烈,时而舒缓悠扬,当《Think of me》的旋律出现时,脑海中映现出克里斯汀站在舞台上歌唱的场景。中场过后,《海德威之歌》首段神秘又熟悉的八音盒旋律,让观众瞬间回忆起《哈利波特》中的魔法世界,整部《哈利波特交响组曲》缥缈灵异的音色,庞大多变的节奏,使音乐厅全场弥漫起魔幻的氛围。《冰雪奇缘套曲》《侏罗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帝国反击战》一部部经典的奥斯卡电影乐曲,让观众重温起欣赏电影时的激情与感动。音乐会以《指环王交响套曲》作为终章,整部套曲用音乐将《指环王》庞大的故事情节串联,欢快的音乐片段,正是主人公佛罗多启程时的兴奋并对未来旅程向往的画面,而恢弘澎湃的音乐片段,反映出军队对峙的史诗场面。

演出结束,音乐厅响起阵阵掌声,观众张先生说:“整场音乐会演出的效果非常好,数字屏幕配合音乐演出播放着电影片段,代入感非常强,现场乐团演奏很精彩,体验感非常棒,尤其是在演奏《辛德勒名单》时,熟悉的电影旋律又让我产生了那份观影时感动的思绪。”

据了解,河北交响乐团接下来还会带来多场演出,12月11日(周五)《红楼梦专场》音乐会,12月28日《新年音乐会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12月30日(周三)《经典之夜》新年音乐会,2021年1月15日 《“波西米亚风格”东欧作品音乐会》,2021年1月24日(周五)《四大名著》交响音乐会。其中12月28日《新年音乐会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将由张国勇指挥,宋元明、牛莎莎、王冲、关致京领唱,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 河北交响乐团合唱团合唱,为观众带来《艾格蒙特序曲》《“d小调第九交响曲〈欢乐颂〉”》,精彩演出敬请期待。(本文照片均由屈亚栋拍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