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汪娟:活跃在燕赵大地上的“百灵鸟”

2020-11-24 09: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惦记着听众、观众,他们也惦记着我!”

她带着这样的信念,自1995年开始深入基层演出,她的足迹走遍了河北大地的山山水水,同时也把甜美地歌声带给了的每一位基层群众,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活跃在燕赵大地上的小百灵”,这就是汪娟。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我们请到了河北省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青联委员,全国妇代会代表汪娟老师做客演播室,让我们一起聆听她多年来一直匆忙赶赴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道路上的故事,谈一谈对家乡的一往情深和为家乡人民服务的信心、决心及艺术家高尚的职业道德……

汪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青联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

自1998年至今,连续九年参加河北电视台的春节晚会;1995年到现在她参加深入基层演出4000余场,观众达400万人次,她的足迹走遍了河北大地的山山水水。

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四个一批人才”;“三三三人才第二层次”;“燕赵文化英才”;河北省“五四奖章”“河北优秀青年”;“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省直新长征突击手”;“科普先进个人”;并荣记河北省“二等功”;“百名雷锋”;河北省第四届“德艺双馨”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七、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优秀奖”;河北省第六届戏剧节“优秀演员奖”;河北省第五届音乐飞龙奖“表演一等奖”;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青年演员奖”;首唱的的歌曲《春雨》被中国音协评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歌曲大赛》优秀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首唱的的歌曲《修身谣》荣获全国广播新歌“一等奖”;2012年因主演大型情景演唱剧《花月梦》,个人荣获第九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被业界认为首创河北之先河。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