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摄影艺术展走进“网红村”

2020-11-22 16: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在大激店村看展

“这组照片好!光影运用的非常妙……”“好好好!今年的作品真是不错啊!”来往行人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欣赏墙上的摄影作品时,由衷发出赞叹。

11月21日下午,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开幕,本次展览览历时5个多月的公开征集,通过18位评委严格按照评审规则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从1106位参赛作者来稿计4882件作品中评出139件入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见证了开幕式盛况。

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活动现场

本次河北省摄影艺术展是对河北省摄影界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实践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抗疫、扶贫、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文化传承等题材构成本届省展的主旋律,体现了摄影家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对百姓生活的捕捉,对善良人性的礼赞,对伟大祖国的讴歌。

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北文联副主席、河北摄协主席杨越峦介绍:“此次展览中脱贫攻坚题材占有很大比重,我们请12个摄影师长期关注脱贫攻坚项目,通过前期安排部署,对脱贫攻坚的内容反应很全面,其中包含对第一书记、山村搬迁、网红老汉直播卖土特产等方面的关注。”

金奖作品《网红老汉七十四》

据介绍,本届省展走出专业艺术场馆,选择在“网红村”——大激店村举办,是对省展展览方式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对此,杨越峦表示:“以前的摄影作品大多在场馆展示,但真正能看到展览的人会比较少,摄影作品是来自生活,反应人民群众的生活,同时也是为老百姓服务,接收老百姓的检阅,希望通过我们的影展能够为乡村振兴助力。”

大激店村位于保定市竞秀区,2019年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这个原本传统的农村,目前已经成为传统手艺人的大型聚集区。这里环境清幽、建筑别致,文化气息浓厚,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省展选在这里举办,也赋予了这个网红打卡地更多意义和价值。

作者同获奖作品合影

谈及本次省展,大汲店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峰满心激动,他说:“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第一次入住大激店村,让我们村民能够近距离接触展览,了解到国家的富强和变化,提升了我们的文化素养,让我们足不出户享受这样的视觉盛宴!”同时,他表示,为了展览顺利进行,前期从卫生环境、场地布置等方面进行安多次排,并希望这样有文化有内涵的活动能够更多地入驻基层,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

据了解,本届省展首开先河,邀请省档案馆参与主办,入展作品将作为影像文献,被河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同时,展览也将持续到明年2月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