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脱贫攻坚题材电影《春天的约定》首映礼20日在石家庄举行

2020-11-20 23: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毛雨禾)今天上午,脱贫攻坚题材电影《春天的约定》首映礼在河北影视集团金棕榈先天下影城举行。本部电影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中共蔚县县委宣传部、蔚县草沟堡乡人民政府、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河北嘉映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百灵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蔚县融媒体中心(蔚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

据悉,电影《春天的约定》是一部以年轻人“日记”的独特视角,以轻喜剧风格,展现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工作组精神风貌的现实题材电影。电影故事取材于热土河北,将镜头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成员,用生动的画面、真实的情节、感人的故事,记录下这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记录下这场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战争”,记录下中国共产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征程中的历史足印。

首映礼上,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以及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智彬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广播电视协会会长、著名影视专家何振虎出席活动并进行影片推介。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局电影处处长袁桂华,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局电影处二级调研员崔玉刚,《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王运发,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一处处长梁志明,河北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致辞表示,用光影讴歌伟大时代、描绘多彩画卷,为民族复兴书写“信史”,为新时代中国留下“小康印记”,是电影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电影《春天的约定》用小人物反映大时代,用小视角反映大情怀,用小制作反映大主题,是一部宣传扶贫干部感人事迹、描绘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优秀影片。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胜利在望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将大力做好《春天的约定》和《秀美人生》等一系列扶贫题材影片的公映展映;大力鼓励和扶持围绕全面小康、建党百年等题材电影创作;大力引导电影创作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新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希望广大电影工作者不负春光,不负梦想,用更多优秀影片描绘伟大时代,勾勒全新蓝图,抒写盛世华章。

河北广播电视协会会长、著名影视专家何振虎推介影片说:“致敬、感动、真实。电影《春天的约定》是一部有温度的作品,实实在在扣人心弦,留下长久的感动,看这部电影宛如一次原汁原味的山村游。这部影片聚焦扶贫攻坚行动,是河北影视工作者的一部用心、用情之作。影片讲述的故事,是扶贫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我们通过这部电影,向中华民族文明史上这项最伟大的事业致敬,向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贡献的干部群众致敬,向人民致敬。电影主创团队,心怀敬意、心存敬畏,创作拍摄了一部有温度的作品。”

蔚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智彬致辞表示,电影《春天的约定》是在蔚县草沟堡乡作为主拍摄地,这是一部为全国近300万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倾心谱写的命运之作、使命之作与初心之作,也是奉献给数以百万计的“第一书记”们的一部动情制作,希望以《春天的约定》为契机,使更多正能量的影视剧来蔚县取景拍摄,让更多的人了解蔚县、关注蔚县。

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致辞表示,河北影视集团作为省属文化企业,一方面积极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另一方面主动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深入火热的扶贫一线,并创拍了电影《春天的约定》。该片2016年开始策划,2017年组织编剧团队数次深入河北省各地区市县扶贫工作一线,进行广泛而深入的采访。影片通过年轻扶贫干部的独特视角,展现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工作组的精神风貌,致敬奋战一线的扶贫工作者。本部影片在上线公映的同时,还将深入河北全省扶贫攻坚第一线,公益放映100场。

电影《春天的约定》主创代表上台分享创作体会,总导演黄山,总编剧陈建忠、编剧刘冬立,主演高锦、任泽巍、张华、肖婉慧、宋庆、李佳洺依次发言。总导演黄山说:“本次拍摄创作去到许多河北扶贫一线,接触到当地的扶贫工作组,这些经历让我意识到要拍一部真正的扶贫干部影片,拍出他们奋斗在第一线的精神写照。”随后,首映礼嘉宾与观众们一起观看影片。

观影结束后,省广电局驻围场县城子镇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采访说:“观看《春天的约定》之后,感觉这部影片特别亲切与感动,它真实的反映了我们驻村‘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当中的点点滴滴。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里继续奋斗前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