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京剧演出”即将在石家庄裴艳玲大剧院启幕

2020-11-18 17:5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毛雨禾 实习生张玉蕾)戏衣已着,锣鼓待开,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京剧演出”活动将在石家庄市裴艳玲大剧院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11月20日、27日,12月4日、11日四天,分别带来《秦香莲》《红娘》《铡判官》《状元媒》四部经典京剧剧目,周周好戏,倾情上演。

11月20日,梁维玲、李冰、李为忠、安大哈、张金哲、张琪、王红娟等河北名家携手演出戏曲《秦香莲》,剧情讲述宋年间,陈世美进京应试,考中状元,被招驸马。前妻秦香莲携儿女进京寻夫,闯宫遭逐……秦香莲逃出三官堂,至包拯前控告陈世美“杀妻灭嗣”,包拯将陈世美召到开封府,好言相劝,话不投机。令秦与对质,陈世美自恃国戚,强词狡辩……

11月27日,由周春霞、吴佳磊、娄亚茜、张琪、吴越泽、张欣等河北名家带来戏曲《红娘》,本剧讲述唐贞元年间,西洛书生张珙进京应试,在河中府普救寺邂逅崔相国的女儿崔莺莺,二人一见倾心。张珙乃搬入寺内,居住西厢之侧,以期俟机与崔莺莺相近……

12月4日,李鹏达、王凤蕊、李冰、吴越泽、魏建平、李乔乔等河北名家为观众演绎戏曲《铡判官》,故事讲述柳金蝉随父母家人去观灯,被狂风吹散。柳金蝉踽踽行在喜鹊桥边,黑夜被恶人李保看见,李保起歹心图财害命,害死柳金蝉而逃。恰巧颜查散路经此处,被官差误认为是凶手捉拿归案。包拯发现此案有疑,率领王朝马汉等到地府亲自查访……

12月11日,王红娟、安大哈、吴佳磊、李为忠、张欣、吴越泽、刘义波等河北名家将登台演出戏曲《状元媒》,本剧讲述柴郡主随宋王边关射猎,被辽将擒拿。杨延昭路经潼台,将柴郡主救回,郡主爱慕杨延昭赠以珍珠衫。傅龙之子傅丁奎亦至,宋王误认傅丁奎为救驾之将,乃将郡主许婚。经八贤王赵德芳与新科状元吕蒙正从中周旋,在金殿上延昭献出珍珠衫,乃与郡主成婚……

据了解,为丰富省会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演出内容健康向上,节目以经典京剧剧目或唱段组合为主。本次演出活动采取剧场驻场演出(或视疫情发展情况采取网络播出)的形式,降低剧场门槛,实行低票价惠民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