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国培送教进园 冬日暖阳普照

2020-11-17 14:09: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冬季节,暖阳普照,树叶金黄。11月13日“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在阎里幼儿园进行,来自邢台市南和区全区不同幼儿园的参训教师参加了该活动,发展中心的老师组织参训老师测温、签到,上午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

送课的是南和区第一幼儿园的刘会霞老师,她授课的题目是《美味爆米花》,她用甜美柔和的声音自我介绍,拉近了和幼儿的距离,然后通过音乐结合爆米花吸引孩子注意力,引起幼儿兴趣,孩子们看着图片,积极回答问题,然后逐步导入正课做美味爆米花,刘老师用废卫生纸、白乳胶、纸片演示爆米花做法,并告诉幼儿注意事项,孩子们全身贯注的听着看着,在刘老师引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坐到小桌子前开始动手做爆米花,四个小朋友一组,面对面坐下,有的用小手把废卫生纸团成爆米花的样子,有的用小手把白乳胶挤到课前准备的纸片上,然后把团好的爆米花粘在纸片上,针对不会操作的小朋友刘老师再次进行指导,保证每组孩子都能做成,从而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最后刘老师把颜料分给孩子们,给爆米花涂色,涂色的同时,提醒孩子们不要把颜料弄到衣服上,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轻松愉快地完成了手工并进行了成果展示,然后让孩子们进行比较,进一步训练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刘老师又告诉孩子们爆米花不能多吃,多吃会上火,并且爆米花含铅,过量食用对身体成长不利,使孩子们又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

第二节讲课的教室是阎里幼儿园的张影老师,张老师讲课的题目是《猫的一家》,通过一首小花猫儿歌导入课题,张老师拿着手偶玩具小花猫给孩子提问题,又拿着一大一小两个球让孩子比较大小,通过让孩子捏木块和海绵比较软硬,通过拎沙子和棉花比较轻和重,通过观察两条不同的纸条比较长短,又通过拍手速度让孩子比较快慢,通过老师自己表演,让孩子比较哭和笑,经过一系列比较,让幼儿了解了“反义词”知识。直观比较结束后,张老师通过“小猫一家”图片让孩子进一步学习反义词的知识,比如高—低、宽—窄、多—少、白—黑等,张老师语言亲切,引导到位,孩子们活泼可爱,思维活跃,孩子们不仅掌握了老师所教知识,而且还指出了教室内的很多用反义词描述的东西,如粗—细、长—短等,最后又让小朋友做游戏找朋友,每个小朋友一张卡片,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小朋友结合自己的卡片,找到了卡片的反义词朋友,做游戏的同时学到知识,学中乐,乐中学。    

讲课结束后进入说课、评课环节,首先是刘会霞老师和张影老师说课,刘会霞老师的课是大班的美工课,大班的幼儿想象力丰富,有合作意识,针对大班孩子教学目标有三个:认知目标;技能目标;情感目标。张影老师的课也是大班的一节课,重点培养孩子的口语能力,丰富孩子的词汇,教学目标是:初步理解反义词;在生活中运用反义词。两位老师分别说出了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环节及教学准备,流程完整。之后进入评课环节,北关幼儿园园长王素云对刘会霞老师点评,她认为刘老师基本功扎实,亲和力强,充分体现了艺术魅力,整个课很完美。第二幼儿园霍爱英园长对张影老师点评,她指出张老师激趣好,激趣方式多样,语言严谨,给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张老师的课始终是微笑课堂,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第一幼儿园宁超园长指出,刘会霞老师的课个别地方有点心急,代替了孩子。张影老师的课应该注意让孩子说完整的话。最后阎里学区魏胜利校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乡村幼儿教育扮演着重要角色,送教下乡对乡村教育起到了助推作用,对提高乡村幼儿园教育大有帮助,感谢“送教下乡”给乡村教育带来了教育春风。本次活动扩大了交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了幼儿课程改革,更新了幼儿教育教学理念、有效提升了乡村幼儿教师保教能力。(通讯员  王素清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