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未品浓秋已立冬 菊舞芳华汇精英

2020-11-17 14:03: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未品浓秋已立冬,菊舞芳华汇精英。11月14日,邢台市南和区“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培训活动在南和宾馆西厅会议室火热的进行。邢台市南和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和100名参训教师齐聚一堂,早早地赶来聆听专家讲座。

今天为大家讲座的是来自保定市涿州二幼的郑洪玲老师。上午,郑老师授课题目是《依托团队活动建设幼儿教师师德新格局的思考与实践》。首先,郑老师讲述了什么是师德?师德即教师职业道德。是教师在从事教育劳动中所遵循的行为准则和必备的道德品质。它是社会职业道德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教师行业特殊的道德要求。在如何进行师德建设上,首先关于师德建设的核心和导向做了思考,然后以课题为引领,进行了实践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师德建设的核心。幼儿教师要以爱育爱,育自信、阳光、有力量的幸福儿童,要用心、用情、用功,融情育爱,和儿童共同成长,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集团化幼儿园,建优质团队。

依托团队活动,注入爱的能量,让师德建设厚积薄发。从事幼教事业,有机会将爱传递给更多的孩子,要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孩子安全不出意外,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

最后,郑老师和参训学员做了一个游戏,吉祥物传到哪名教师的手里,哪名幼儿教师就说出“我心中的幼儿园教师是什么样的?"并奖励一本书。幼儿教师积极参与,场面热闹,畅谈自己的初心,感受着快乐,感受自己的价值,提升了老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激发了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

下午,郑洪玲老师的授课题目是遵循纲要和指南精神《做“融•爱”文化背景下的幼儿园环境建设》。郑老师分享了幼儿园环境的重要性。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科学的育儿理念是和环境分不开的,文化和环境是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的。要让孩子和爱一起长大,就要有爱的氛围。

 园所文化是幼儿园在各项工作过程中长期积淀下来的,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所共同遵循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的总和,是在长期教育实践中所形成的共同认可、共同追求的精神风貌及教育风格,是园所发展的灵魂。文化浸润,全视角规划管理整体环境;以爱为源,打造安全温馨的心理环境;拓展资源,融合自然与社会元素打造游戏环境;同伴效应,打造同伴间相互影响的积极环境;真情融入,创设和谐共生的家园联动环境;“融•爱”背景下,环境建设的更多期望。

在“融•爱”文化引领下,以爱为基点,以促进儿童发展为共同目标,以互信任、互尊重、互合作、互包容为原则,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和社区的教育资源,扩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空间,培养幼儿亲近自然、热爱生活,亲近社会触摸自然,最大程度的唤醒儿童生命潜藏的力量。生态、自由、可能、开放、多元、包容、接纳、支持,是幼儿教师的不懈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捧着对幼儿教育的初心,对家长的责任心,对孩子的爱心,呵护童心,守护童年,让环境建设彰显幼儿园的生命力,让幼儿园成为孩子们生命绽放的乐园!

郑老师以自身经历,以自己学校为载体,精彩地分享给学员,使学员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到了先进经验。学员们仔细倾听,认真地做笔记。学以致用,才是根本。通过此次培训,幼儿园教师提高了幼儿教育理念,理解了幼儿教育内涵,转变了幼儿教育教学观念,学习了幼儿教学专业技能知识,提升了自身的幼儿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讯员  王新戈)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