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李新星:传扬琴乐魅力 耕耘三尺讲台

2020-11-16 18: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我们请到了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授李新星老师做客访谈间,李新星老师开启小提琴生涯三十多年之久,其中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分享呢,在众多的出国交流演出中有哪些特别的收获呢,来到学校作为一名教师对学习小提琴的同学们有什么特别的分享呢?此次就让李新星老师和我们网友朋友们一起分享一下吧。

李新星,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2015年入选第二批“燕赵文化英才”,现任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师。

2011年获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小提琴独奏金奖。曾参与中央电视台歌手大赛等众多大型演出和电影《建国大业》、央视一套热播电视剧《儿女情更长》《镇长》《先遣连》、八套热播《突击再突击》等影视音乐作品片头片尾音乐的录制,多次担任金钟奖等专业比赛评委。

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上,成功举办了数十场个人独奏音乐会。2016年参与发起成立的“燕赵弦韵”组合受邀参加世界三大艺术节之一的“爱丁堡音乐节”,多次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爱乐乐团等著名乐团合作,并赴世界各地访问演出,包括德国、比利时、捷克、俄罗斯、克罗地亚、日本、香港、巴西,特立尼达与多巴哥等地,美国帕尔马唱片公司为此录制了《燕赵弦韵》光盘,在美国发行,促进了中西文化融合,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取得了良好的对外宣传和交流效果。

她注重民族乐曲的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以河北音乐元素为题材的原创作品小提琴协奏曲《出太行》获批2017年省舞台精品工程建设项目,为交响乐艺术发展作出有意的探索。

在取得卓越的艺术成就同时,她潜心育人治学,主编国家级教材《小提琴》,主编《小提琴考级教程》成为河北省教育厅指定“河北省中小学校外考级教材”,录制网络微课《开塞小提琴练习曲》全网播放,她指导学生参加河北音乐小金钟奖比赛获小提琴组金、银、铜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银奖铜奖,河北省中等学院技能大赛金奖,开办学生个人独奏音乐会,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培养的学生先后考入俄罗斯国家师范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