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 | 脱贫攻坚作品展示——《太行深处》

2020-11-13 16: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词作者:刘新圈

刘新圈,词作家,现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2007年开始歌词创作,先后发表原创歌曲五百余首。

艺术成就:

《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红的萨日朗》《天籁传奇》《天边的格桑花》《万马奔腾》《向南的窗子》《金珠玛米》《最美的月亮》《你还有多少老朋友》《一个人的城市》《草原请你来》《心向阳光》《风到湘西会唱歌》等。

歌曲《我要去西藏》获“2009年第一季度最佳唱片奖”。

歌曲《套马杆》获得由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欢的歌曲。

曲作者:曹贤邦

曹贤邦,作曲家,一级作曲,音乐编辑,现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

艺术成就:

《小巷深深》《霞颂》《我爱家乡风光好》《红腰带》《曹贤邦歌曲选》《简历》《七十支烛光》《党魂》《七十支烛光》《飘扬吧,国旗》《黑眼睛》《深情》《青年港城》《西柏坡,我是你的读者》《春雨》《你怎么哭了》《阿娜尔罕的小揺床》《你是我的最爱》等。

作品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广电部中国广播奖、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作品奖、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等。所创作的作品多次在中央及地方电台、电视台录播以及在刊物上发表。

歌曲《我们的希望小学》获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节目奖,入选小学生音乐课教材并被国家教委评选为向全国中小学校推荐的汇演比赛曲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