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预告|《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将于13日晚奏响

2020-11-12 16:2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韩文哲 实习生张玉蕾)“重现经典致敬贝多芬”,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将于11月13日晚7:30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内奏响,本场音乐会由拓鹏担任指挥,王佳担任首席,并特邀元杰担任钢琴演奏,共同为观众带来《费德里奥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A大调第七交响曲》三首经典曲目。

指挥拓鹏 国家一级指挥、河北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安徽交响乐团客席指挥,200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徐新教授。近年来,拓鹏指挥首演了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和交响曲,在与中外多位著名演奏家、歌唱家的合作过程中得到了“严谨而不失热情的指挥风格”“精湛娴熟的指挥技艺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的评价,并受到汤沐海、郑小英、邵恩、张国勇、俞峰、李心草、张艺等著名指挥家的一致肯定。

特邀钢琴元杰 哈尔滨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著名旅美青年钢琴家,美国茱莉娅音乐学院演奏博士、中央电视台评选的“中国十大青年钢琴家”,被《纽约时报》称赞为“完美的技术和毫无疑问的乐感使他成为同一代钢琴家中的佼佼者”,世界著名纪录片《钢琴的黄金时代》的杜拜先生评价他为“新一代钢琴家中不可缺少的钢琴诗人”。元杰现已被国内外多达30所院校聘为客座教授。此外,他还多次受邀跟随国家主席、国家总理等领导出访进行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力量。

贝多芬的音乐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相信通过重新演绎一场跨越250年的浪漫音乐会会让乐迷朋友们穿越时空,感受交响乐的艺术魅力。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

演出时间:2020年11月13日19时30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