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国培送教情意长 城乡幼儿共成长

2020-11-11 14:55: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10日,阳光明媚。“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乡村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活动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秉承“名师助教,共同成长”的理念,精心推选了两位青年教师的示范课。上午八点左右,南和区教师发展中心带领参训教师,100名参训教师来到贾宋镇明德幼儿园进行送教活动。

第一节课由南和区第二幼儿园薛立红老师执教,主题为《大嘴巴闯关》。活动在师生一起做手指操律动中拉开序幕。在活跃的氛围中,小朋友认识了三种食物:汤、核桃、果冻,并来到小动物们家“做客”。在小狗哈皮家,小朋友学到了喝汤应该注意的事项;在小猴皮皮家,小朋友明白了吃坚果时,应该请家长帮忙打开果皮;在小熊的生日宴会上,小朋友们帮小猫找到吃果冻的正确方法。做客归来,老师又亲切地帮助小朋友辨别一些日常饮食方式是否恰当。

第二节课由贾宋镇明德幼儿园青年教师张飘执教。活动主题为《齐白石爷爷的虾》,活动目标主要有三项:了解虾的外形特征,学习画一幅虾的作品,并在作品中体会画面的构图美。第一个活动环节,张老师利用多媒体展示,图文并茂,让小朋友认识熟虾和活虾的外形特征。之后张老师先后出示了齐白石爷爷的书画作品和视频资料,小朋友们边观察边发言,加深印象。第二个活动环节,示范教小朋友画虾。张老师手拿画笔,从头、身、尾巴、钳子、胡须五部分入手,循序渐进完成画作。随后小朋友积极尝试画虾,张老师细心指导。十分钟后,小朋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进行展示。

示范课结束后,由邢台市南和区北关幼儿园王素云园长主持说课和评课活动。首先,薛老师和张老师进行说课,包括说目标、说教具、说过程、说指导四方面。然后由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幼儿园梁蕾老师为薛老师作点评,薛老师的活动由律动导入、讲故事、实物展示、活动设计合理、教态大方;邢台市南和区第一幼儿园霍爱英园长就张飘老师的课作点评,张老师基本功扎实,普通话标准,肢体语言丰富,尤其是特别关注每一个幼儿的成长。最后王园长做了细致的总结,提出合理的建议,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项培训。参会教师积极表态,畅所欲言,就平时保教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向送教老师虚心请教,城乡幼儿教师彼此之间进行了亲切友好地沟通和交流。

本次活动以“送教下乡”培训为载体,扩大了交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了幼儿课程改革,更新了幼儿教育教学理念、有效提升了乡村幼儿教师保教能力。(通讯员张静)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