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邢台南和区北关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活动纪实:送课下乡展风采 互助交流促提升

2020-11-09 12:48:5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5日和6日,邢台市南和区北关幼儿园王瑞卿、刘培艳两位老师应南和区教文广新体局和南和区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前往史召果寨幼儿园和三召中心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送上了两节高质量的幼儿园课程,受到专家评审团老师的高度赞扬。

5日上午,史召果寨幼儿园活动室内,王瑞卿老师现场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语言课——《老鼠画猫》。活动中,王老师首先以谜语形式引出猫,运用多媒体课件展示猫的形象,通过教师的有效引导,让孩子了解了猫的典型特征,进而通过和老鼠所画的猫进行一一对比,让幼儿明白了小老鼠的别有用心,更加深了幼儿对猫身体各部位功能的了解。活动不仅让幼儿增长了见识,为幼儿提供了想说、敢说、能说的良好语言环境,有效培养了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还让幼儿在轻松的音乐活动中赏析儿歌,在游戏活动“猫捉老师”中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轻松实现了预期目标。本次活动受到专家评审团老师和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11月6日,刘培艳老师为三召中心幼儿园的孩子献上了一节美术课——《颜色变变变》。本次活动,刘老师经过了精心的准备。活动中,教师现场涂色,引导幼儿观察不同颜料混合到一起后发生的变化,通过观察和幼儿实际操作让幼儿获得经验,掌握新知,并结合日常生活让幼儿猜想不同颜色的水果蔬菜,再辅助多媒体教学演示,不断加深幼儿印象,最后通过让幼儿为水果蔬菜进行涂色练习巩固新知,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的氛围中获得了经验,增长了见识。本次活动细节方面的处理也十分到位,受到专家评审团老师和现场学员的高度赞扬。

送课下乡活动,既为教师搭建了展示自身风采的舞台,同时也让教师在互助交流活动中得到了有效提升,为扭转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通讯员王素云 )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