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抚慰人心——《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11月6日晚温情上演

2020-11-07 11: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韩文哲 王子涵)久石让说“音乐是夏天的风”,在充满动漫色彩的音乐演奏中,观众们沉浸在美妙奇幻的音乐里,昨晚,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上演,本场音乐会由陆航担任指挥,袁坤海担任首席,共同为观众倾情演绎。

图为河北交响乐团《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演出现场

音乐会以序曲《安魂曲·战斗》作为开场,带领观众朋友们进入奇妙绚丽的动漫世界,接下来《千与千寻》《龙猫》《天空之城》等9首经典曲目的演奏,带给观众们一个美好与安静的世界,当晚的音乐会带给观众一场绝美的视听享受。

图为河北交响乐团《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纷纷起立为演出也为经典致敬。“我喜欢今天的音乐,喜欢今天的动画片,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回去以后我要补上几个我还没看过的动画片,希望以后也可以做一名优秀的音乐家,制作出这么美妙的曲子。”余子墨小朋友接受采访中说。

图为河北交响乐团《宫崎骏与久石让》动漫影视音乐会演出现场

“我是宫崎骏的铁粉,我看过他很多作品,同时久石让的音乐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来听音乐会,我非常的激动与开心,看完感觉仿佛带我又看了一遍这几个作品,非常的撼动人心,回去我想再刷一遍电影去。”市民张女士说。(本文照片均由屈亚栋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