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秋风萧瑟天气凉 幼儿国培送到乡

2020-11-06 14:09:3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11月5日,邢台市南和区“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培训活动在史召学区果寨幼儿园如期进行。南和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北关幼儿园的园长们、南和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们和100名参训教师积极地参加培训,并有序地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

首先,来自南和区北关幼儿园的王瑞卿老师为大家带来公开课《老鼠画猫》。王老师给小朋友们做自我介绍,用猜谜语的方式导入,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说出谜底:猫。幼儿通过观看多媒体,在教师的引导下说出了猫的形状和特点。王老师根据幼儿理解,巧妙地结合图片和歌曲使幼儿认识了小老鼠心中的猫。接着让小朋友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引导幼儿去观察、寻找、认识,使幼儿产生愉悦的心情,加深对绘本的理解,激发了幼儿的学习兴趣,调动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王老师抓住了重点,分解了难度,层层深入,激发了幼儿学习的欲望。

史召学区果寨幼儿园的郭美卿老师带来的美术公开课是《美丽的星球》。郭老师以运动的方式导入,让幼儿通过观看多媒体说出星球的轮廓是什么样的?形状如何?颜色有什么不同?并鼓励幼儿大胆的说出自己的设想,使幼儿通过对图片的观察调动已有的知识经验,加深了对星球外部形状的认识。总结后,郭老师和小朋友们根据星球的特点和颜色,画出一幅美丽的星球图画。然后让每一位小朋友自己画一张美丽的星球。孩子们兴奋不已,认真地画着自己心目中的星球。这不仅激发了幼儿的创作兴趣,还增强了幼儿对星空探索的愿望。

两位老师很好地运用多媒体技术课程的整合,利用多媒体向幼儿出示有关图片加深理解,让幼儿学会归纳总结。教师以巧妙的活动设计,灵活自如的引导,温和亲切的教态,活泼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结束后进行说课、评课活动。教师们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与研讨,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交流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共同探讨了今后的教学思路,听课的老师也反思了自己的教学。三位园长分别指出每位教师的长处和不足,给出了合理地改进方法。

通过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课堂教学,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达到了城乡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理念,促进了幼儿教师专业水平的成长。(通讯员王新戈)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