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灯彩之乡——抚州市东乡

2020-11-04 09:16:4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乡位于江西省东部,距南昌96公里、距昌北国际机场100公里,属于江西省重点发展的核心区域,已经形成“接轨沿海、对接海西、直通港粤、融入南昌”的发展态势。

东乡俊采星驰,先后孕育出明代开科状元吴伯宗,晚明“四大才子”之首艾南英,清代西江派著名诗人吴嵩梁以及“舒体字”创造者、著名书法家舒同等名人。东乡素有崇文习书传统,被评为中国书法之乡。东乡是江西省灯彩之乡,东乡车马灯、东乡跳马灯、东乡蛇灯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东乡资源丰富,境内有世界纬度位置最北、最耐寒的东乡野生稻,被称为“植物中的熊猫”;东乡黑鸡所产绿壳蛋被誉为“华夏明珠”;生猪养殖规模全省前三,是全国商品瘦肉型猪生产基地。

东乡工业基础较好,东乡经济开发区是全省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业园区,多次获得全省工业发展先进县(区)等荣誉。东乡发展势头良好,多次被评为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先进县(区),在抚州市目标管理考评中多年稳居前列。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