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名师示范做引领 说课评课促提高

2020-10-30 17:36: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送教下乡(小学数学)活动于10月30日在南和区十方院小学进行。

参加培训的教师都按时赶到十方院小学报告厅,十方院小学的教导主任张立波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给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老师认真听,认真记,学有所获。

第一节课是城关小学孙照兰老师送课的冀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植树问题》。孙老师首先以猜谜语的方式导入课题,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观察谜底“手”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间隔和间隔数,接着孙老师让学生理解关键句,分散重难点,植树问题的建模前提是理解间隔、间距、间隔数这些数学名词,因此,孙老师在这个环节利用课件逐一突破,层层递进进行了巩固练习,为学生审题解题做了铺垫,然后孙老师让学生根据给出的数据,找出两个数量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分组讨论找出间隔数和植树棵数之间的关系,学生找出了两端都植;间隔数+1=棵数;只植一端:间隔数=棵数:两端都不植:间隔数-1=棵树。最后进入了学以致用环节,孙老师让学生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孙老师的课由浅入深,思路清晰,环环相扣,以饱满的热情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让在座的老师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第二节课是十方院学校的张慧香老师的冀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表内乘法和除法(二)第四课时的《用八的乘法口诀计算》。张慧香老师首先用拍手游戏导入乘法口诀,然后出示乐器图片,让学生看看这些乐器是怎样摆放的,同时让学生提出乘法的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接着张老师用开火车的方法让学生复习8的乘法口诀,张老师的课设计好,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气氛活跃,学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第三节是说课评课环节。孙照兰老师和张慧香两位老师分别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重点难点,说教学过程及课后反思这几方面进行了说课。新区学校的柴记雪老师和宋璟小学的闫瑞格老师给这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这两节课的思路清晰,两位老师都注重知识铺垫,注重学生应用意识,注重学生逆向思维的启蒙训练,同时也给这两位老师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改进的建议,其他参训教师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培训通过名师示范课、说课评课,研读课标、处理教材、驾驭课堂,教师之间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参训教师学到了很多教学教研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通讯员:焦立红)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