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文旅交融 看青果巷发力“夜经济”

2020-10-16 14:5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主办方供图

夜晚,青果巷,河抱古城、城河相依,作为常州老城厢重要的组成部分,可谓是“一条青果巷,半部龙城史”。游客纷纷走进青果巷,寻访最有常州文化记忆的味道,寻味承载了一代常州人的记忆……

10月14日,“水韵江苏惠享生活”2020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大型融媒体采风行将走进青果巷,体味常州文化气质的传承,感受常州夜晚的人情味,看青果巷如何立足区域特色,助推夜间文旅消费。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主办方供图

青果巷历经 7 年匠心修缮,这条江南名巷已成为外地游客来到常州必打卡的网红目的地之一,走进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内的文化记忆馆、赵元任故居、周有光图书馆等地,便被这条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小巷吸引住了。

街区内的老建筑以明、清、民国时期的为主,因此也被称为常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活化石”,能够从老井、房基看到历史的沧桑变化。青果巷也被誉为是常州文脉之地,文风兴起唐代,先后走出了近百名科举才俊和一大批近现代名人,因此被赞誉为“江南名士第一巷”。

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主办方供图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打造特色“夜经济”号召,青果巷也打造了众多夜娱生活丰富,推出龙城夜未央·越夜悦天宁之“朝花熙市”夜市,融合“夜游”“夜娱”“夜购”“夜食”“夜战”,集消费、休闲、娱乐、音乐、潮玩于一体,从时间、空间上丰富着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和体验,全龄段的客群都能在这找到自己的乐趣,成为了常州炙手可热的“网红夜市”。

在谈及青果巷的未来发展时,江苏晋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芬希望,未来青果巷既是景区,更是街区,文化能真正弥漫开来,走进青果巷,就能嗅到文化的气息,这里不再是一个旅游景点,而能成为人们生活方式中的一部分。

龙城深处是青果,青果时时有风韵。文旅融合,既是传承,又是发展,亦有创新,青果巷,在新时代,将盛放出更动人的光彩,成为大运河畔璀璨的一颗文化旅游明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