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河北省2020年文化进景区之文创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唐山举行

2020-10-14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光影水舞秀。杜船 摄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2日至13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河北省2020年文化进景区之文创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举办。

图为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万象森林。杜船 摄

图为唐山南湖旅游景区夜景。杜船 摄

10月12日,河北省2020年文化进景区之文创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拉开帷幕,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植物风情馆万象森林、光影水舞秀、《那年芳华》实景演艺、湖畔往事系列业态等文旅夜游项目。

图为《那年芳华》实景演艺现场。杜船 摄

近年来,唐山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通过旅发大会平台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旅游业态项目,探索出一条工业化城市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唐山文旅集团坚持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后世园时代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在文创产品开发、景区提档升级等方面成绩显著。尤其是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注重梳理和完善功能布局,持续丰富景区业态发展,在文旅融合方面不断探索新路径、新做法,成为了唐山的城市新名片,唐山南湖旅游景区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在此举办活动,主要是让观摩单位学习借鉴南湖景区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图为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杜船 摄

图为唐山文创产业孵化基地。杜船 摄

图为观摩培仁历史文化街区现场。杜船 摄

10月13日上午,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了唐山文旅集团旗下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文创产业孵化基地、培仁历史文化街区、皮影主题乐园、唐山宴等重点文旅项目。

图为观摩皮影主题乐园现场。杜船 摄

图为全省文化进景区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座谈会现场。杜船 摄

下午,全省文化进景区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主持会议。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致辞。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晓棠,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处长丰春雷,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邢京林,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省内各地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省重点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同志、业内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讲话。杜船 摄

翟玉虎对文化进景区以及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文化进景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做法,呈现出了工作举措实、覆盖范围广,引进种类多、参与程度深,合作形式活、创新力度大的特点。他强调,各地、各单位下一步要在抓好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上下功夫,做到发展方向正确,提高政治站位,将景区打造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阵地。顶层设计要科学,要学习唐山文旅集团的先进经验,植根于本地特色文化,提高文化进景区的契合度和匹配度。引进内容要丰富,既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要有利于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要建好文旅融合平台,推动政府、企业之间建立良好的协作体系,以文化进景区为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加速融合。要系统梳理文化和旅游资源,使文化资源变为旅游要点,使旅游资源嵌入文化元素,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双向融合和加持。

图为北戴河旅游度假区进行典型发言。杜船 摄

翟玉虎指出,高等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对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市场振兴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地要切实抓好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创建的重点工作,要对接重大战略搞创建、抓好顶层设计搞创建、狠抓智慧旅游搞创建、狠抓共建共享搞创建。他强调,对于高等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来说,创建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约束,要学习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持之以恒抓创建的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严格执行相关管理指标和体系,以把景区培育成旅游目的地作为目标,持续推动管理品质提升。

图为唐山文旅集团进行典型发言。杜船摄

会上,西柏坡纪念馆景区、中国马镇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围绕文化进景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唐山南湖景区、金山岭长城景区、北戴河旅游度假区围绕景区和度假区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典型发言。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洁,以及北京三悦科技公司相关人员就文旅优惠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宋建军以《生态为基 文化铸魂 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为题,代表唐山文旅集团详细介绍了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的发展历程和成果。

图为北京三悦科技公司相关人员就文旅优惠金融产品进行推介。杜船 摄

本次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续第二年举办文化进景区活动,今年活动的重点内容是文创演艺进景区,是对去年活动的深化和延展,该活动已成为河北省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传承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实现文化进景区活动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丰富景区产品供给;提升景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助推疫后旅游市场振兴,助力唐山南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