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2020首届中国(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2020-10-10 16:42:34 来源: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岳寨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国家4A级旅游区,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10月11日至12日,2020首届(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将在灵寿县锦绣大明川风景区举行,本次大会旨在凝聚太行山地区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以太行山人的共克时艰、发展家乡、携手共赢的目标为契机,充分就太行山各省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讨论和研究,提升太行山全域旅游的整体概念,将“太行吾乡”的概念深入太行山全域旅游战略当中来,共谋太行山全域旅游的黄金时代。

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阜高速五岳寨出口,依托于当地的山水自然之景,承载于深厚的人文历史之基,打造出了一个可以实现城乡生活互换的完美去处。

本次会议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河北省内太行山沿线重点县(市、区)政府及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聚交流,共襄盛举。本次活动将围绕太行山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推动太行山文化旅游特色文创产品的开发、促进太行山沿线城市的单边和多边合作,打造太行山全域旅游新品牌,全力推进太行山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合作共赢,着力打造太行山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太行山全域旅游目的地。

每年4-11月份,漫山花溪谷上百种花卉在这里竞相开放,姹紫嫣红、逞娇呈美。徜徉花海,花香清新甜蜜、沁人心脾,彩蝶轻盈自若、翩翩起舞,让人流连忘返不思归去。

2018年12月28日,作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和旅游路,纵贯太行、连接京冀的太行山高速公路通车运行,直接连接4A级及以上景区50余个。2019年10月29日,太行山高速公路荣膺我国第一条旅游高速公路,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的目光。

今年9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公布,原则同意《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太行山旅游业再一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灵寿县横山湖是一个依山傍水,景色宜人的圣地,在这里你看不见波澜汹涌,也看不见巍峨高山。更多的是绵延起伏的群山峻岭,和平静如镜的湖畔。

国务院明确要求,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推进实施,确保《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同时,在实施中要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太行精神保护传承弘扬,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太行山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生态优先、严守太行山生态保护红线,加快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太行山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山湖向以水阔连天的气势、清绮灵秀的风景为游人所青睐,人们在尽享山水之乐的同时也是消暑好去处。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以“彰文化、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依托太行山高速及新建成的山前大道、井陉“天路”等一批旅游风景道,以5A级景区西柏坡为龙头,打造形成了“一路走来、全是风景”的西部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带,带动了一大批沿线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游、农家乐等途径,融入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了持续增收、稳定致富。灵寿作为石家庄市的休闲后花园,既有五岳寨、漫山花溪谷、锦绣大明川等自然环境造就的天成之美,又有中山国遗址、北齐幽居寺、宋曹彬故里碑等人文景观。近年来,灵寿推动文旅资源整合开发,“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康养”等新业态层出不穷,随着灵寿县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乡村旅游呈现出迅猛态势,已成为推动农业和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的启动,对于早日形成京津冀一体化旅游大格局,实现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