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视频访谈|河北大型民族歌剧《雁翎队》背后的故事

2020-10-09 17: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晚,河北省第一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倾情上演。据了解,这部作品是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精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创作的重点剧目,由河北省艺术中心创排。民族歌剧《雁翎队》反映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雁翎队的战斗故事,讲述了八路军排长张淀生受命回到家乡白洋淀发动群众组建雁翎队,雁翎队员、妇救会会长英莲在抗战中成长的故事。

这部作品最大的特点和亮点在哪里?创排期间、排练过程中,发生了哪些感人事例?今天我们请到了这部作品的编剧、国家一级编剧王晓岭,这部作品的曲作者、国家一级作曲李昕,这部作品的导演、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这部作品的舞美、国家一级舞美高树康,以及这部作品中淀生娘的扮演者、著名歌剧演员黄华丽五位嘉宾,与我们网友一起聊聊民族歌剧《雁翎队》背后的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