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邯郸旅发大会制作的吉祥物“磁宝”和“磁贝”代表了磁县瓷器的悠久历史

2020-10-09 11:07:0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邯郸市第五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27日至29日在磁县、广平县和复兴区举办,伴着磁县公安旅发安保誓师大会的召开,由龙君展览设计制作的专属绿雕和玻璃钢材质的吉祥物“磁宝”“磁贝”正式亮相。

旅发大会吉祥物“磁宝”“磁贝”的形象设计以磁州窑陶瓷娃娃为主体形象,代表着磁州瓷器的悠久历史,凸显了磁县特有的传统艺术和精湛的制瓷工艺;同时“磁宝”手持荷叶,“磁贝” 手持莲花,脚下均为莲花底座,荷花不仅是磁县特色产业,也彰显着磁县优美的自然风光。吉祥物服饰颜色采用了红、绿、黄等中国民族色彩,象征着吉祥、喜庆、热情,“磁宝”“ 磁贝”面带笑容双手张开充满朝气,欢迎着四方宾朋,展现出一个健康、热情、快乐、阳光的卡通形象。龙君展览制作出来的吉祥物无论是色彩的使用,还是造型的饱满度,都是无可挑剔的,相信看到的游客都能感受到它们传递的热情和阳光。

磁县公安旅发安保誓师大会在游客集散中心广场举行,算是第一对亮相的“磁宝”和“磁贝”,它们站在太阳花造型的绿雕上,显得格外耀眼。剩余四对龙君制作的“磁宝”“磁贝”散落在磁县的各大旅游景点。

“小青瓦、坡屋顶、白粉墙;吊阳台、木格窗、骑楼廊”,童谣中描述的便是再现大宋开河盛景的开河码头,是集休闲、娱乐、住宿、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景点,让你远离城市喧嚣,享受鱼乡的宁静。

一对“磁宝”和“磁贝”分别站立在如意湖湿地公园石碑两侧,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笑意盈盈,似在高声欢呼:“欢迎来到风景如画的如意湖!”

水墨丹青,古风正浓,说的就是磁州水墨园。“磁宝”和“磁贝”矗立于一座假山前,陪着游客看“锦鲤水中戏”,赏“夕阳无限好”。

初入邯郸磁县,,或许还能看到一对“磁宝”“磁贝”,因为它们正站在某个高速路口,以绿雕为衬,热情的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磁县是中国磁州窑文化的发祥地,所以龙君在设计制作绿雕时选用能够代表地域文化的陶瓷造型,将文化元素巧妙的融合到产品中。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