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0-01 21:59:42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颁奖仪式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全省省级及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举办的“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2020年7月正式启动,经过选拔赛、初赛,最终38位选手晋级决赛。9月29日的决赛现场,来自省级及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29名专业讲解员和9名志愿者讲解员同台竞逐。选手们在自备内容讲解和抽选内容讲解两个环节都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河北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的使命和担当。

西柏坡纪念馆专业讲解员陈双

河北博物院专业讲解员刘蕴泽

颁奖仪式上,西柏坡纪念馆陈双、河北博物院刘蕴泽、李大钊纪念馆左婷等10名专业讲解员荣获“十佳讲解员”;河北博物院张平等3名志愿者讲解员荣获“最佳志愿讲解员”;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管理处、苏蒙联军烈士陵园、山海关景区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苏蒙联军烈士陵园袁若男、山海关景区张楠、武强年画博物馆李景玮等19名专业讲解员荣获“优秀讲解员”;武强年画博物馆刘秋君、耿长锁纪念馆李若楠等6名志愿者讲解员荣获“优秀志愿讲解员”。

李大钊纪念馆专业讲解员左婷

河北博物院志愿讲解员张平

“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以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旨,集中锻炼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队伍,提高了讲解员在新时代讲好红色新故事的本领。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