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第九届轮值会议暨2020年京津冀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沧州举行

2020-09-27 15:59:31 来源:中国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沧州市人民政府、"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主办,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第九届轮值工作会议暨2020年京津冀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会"于9月24日至27日在沧州举行。旨在利用互联网优势资源打造线上线下高效联动的智能推介矩阵,构建覆盖京津冀三地的创新型文化和旅游产品与服务展示推介平台,积极带动京津冀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大会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一、"舞动京津冀"—— "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惠民演出

9月24日晚,主办单位在沧州荀慧生大剧院举行"舞动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惠民演出。本次演出紧紧围绕"京津冀公共文化协同发展"这一主题,诚邀"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百余名优秀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台极富传统文化韵味与地方艺术特色的精品节目,以充分展示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成果。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公共服务司、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局(厅)领导以及"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14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近千名群众一同观看了惠民演出。演出开始前,通过大屏幕播放了文推会线上云展区推介宣传片。

二、"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第九届轮值会议(简称"轮值会议")

9月25日,"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第九届轮值工作会议在沧州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公共服务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出席会议,沧州市政府副市长梁英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群众文艺人才协作联盟及沧廊"周末游河北"运河文化旅游线路开发合作三个联盟宣布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14个成员单位依次发言;文旅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为工作了题为《新常态下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的精彩讲座。会议最后,盟旗盟印交接仪式在激昂的乐曲声中举行,沧州市与下届轮值主席天津市津南区交接了"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盟旗和盟印。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京津冀非遗联展线下展区、沧州博物馆、沧州图书馆及"遇书房"城市书吧。

(三)2020年京津冀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会(简称"文推会")

本届文推会在全国率先以群众文化精品展演与文旅产品推介结合、公共文化服务典型案例交流与区域公共服务协作结合的创新方式,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汇文采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和展示,构建覆盖京津冀三地的创新型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与服务展示推介平台,推动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协同联动,努力探索新常态下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本次文推会线上集中展示期为9月24日至27日;9月28日至2021年9月23日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汇文采平台持续展示。文推会线上展览形式为文字、图片和视频,设置公共文化设施运营和管理、旅游产品和公共服务、文化科技融合、政策咨询培训和绩效评价、文化内容生产等展览模块。

第一展区:公共文化设施运营和管理。精选从事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管理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参展,推出公共文化设施社会化运营的多种解决方案。

第二展区:旅游产品和公共服务。以厕所革命、旅游目的地服务、旅游标准化、自驾游公共服务、智慧旅游为重点,邀请旅游企业参展。

第三展区:文化科技融合。邀请信息技术企业,展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建设、智能硬件开发、资源建设、数字文化产品供给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第四展区:政策咨询、培训、绩效评价。邀请高校科研机构,为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制度设计研究;邀请文化和旅游部所属培训基地,为地方开展培训提供服务;邀请国内一流的第三方机构对绩效评价集中展示。

第五展区:文化内容生产。主要展示文化活动、演出、剧目创作、文创产品开发等内容。本展区将设置公益扶贫板块,展示京津冀文旅企业、非遗传承人、艺术院团开展公益扶贫的成果;邀请"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13家成员单位、首批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单位及京津冀三地文艺院团录制本地(院团)精品节目视频,集中进行线上推介展播。

第六展区:典型案例推介区。推介展示"新常态下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文推会云上展区除举办公共服务优秀成果展览、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领域行业交流活动、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与服务线上推介等活动外,还设立了活动快报、今日焦点、活动大数据、快速通道、在线直播、现场直击、云上推介等七大功能板块, 并通过展示、讲座、案例分享等方式,聚焦前沿议题,探索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特别设置了公益扶贫板块,展示京津冀文旅企业、非遗传承人、艺术院团开展公益扶贫的成果,将本次文推会打造成为一个连接市民、业界、学界的开放平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