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中华善字经》入选第九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推荐书目

2020-09-27 16:22:0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青少年“阅 知 行”读书活动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组织的,这项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全省影响力较强的常态化全民阅读品牌活动。

第九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的主旨是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营造读书氛围,培养阅读习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持。

主要活动内容有:一、开展“书香学子”诵读践行活动。二、开展“书香家庭”亲子共读活动。三、举办“书香园丁”读书活动。四、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五、开展读好书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六、举办“名家进校园”专题系列活动。七、举办“爱心送书香”公益捐赠活动。 其中,青少年课外阅读推荐书目共49种,《中华善字经》名列其中,这也是《中华善字经》第三次入选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推荐书目。  

《中华善字经》以善为核心,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取材典范,内容包括人伦道德、孝道文化、修身齐家、“仁、义、礼、智、信”等嘉德懿行的经典实例,旨在弘扬中华善文化。上篇为理论篇,即告诉人们“善是什么”,追根溯源,借物喻志,脉络清晰地阐述了善的内涵和外延。下篇为践行篇,告诉人们“如何行善”,突出了榜样的引领作用,彰显了时代精神,突出了善文化的感染力。该书内容丰富,结构严谨,以三字经的形式,六字一句,韵律和美,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便于诵读,寓教于乐。《中华善字经》发行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2018年6月该书被国家新闻出版署列入为《全国农村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图书》,三年以来,在河北、广西、安徽、河南等多地推广。2019年3月22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专题报道了善文化进校园活动。2020年5月,《中华善字经》汉英对照版由上海大学出版发行,由上海大学教授、上海大学翻译研究出版中心主任赵彦春翻译。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