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文创精品汇聚!快来看第十三届正博会中这些奇思妙想!

2020-09-26 23: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杨慧丽、毛雨禾)朱砂色的拓片扇、豆青色的陶瓷杯……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着前来观展的游客们,今天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文创商品展示区中汇聚着众多“吸睛”的文创作品,向游客展示出石家庄文创的独特魅力。

9月26日,第十三届正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文创展区现场 董康摄

从古城文化出发 深挖正定文化IP

一本台历隐藏着正定的二十四景,与节气相对应的美景在日历撕下的瞬间显露而出,一年过去,正定的风景表露眼下。在本届正博会上,以发掘正定历史文化内涵为主题的优秀文创作品逐步增多。正定荟集着唐、宋、元、明、清各代不同风格的古代建筑,承载着丰厚的文化内涵,众多历史文化等待着设计师们去发掘打造。

9月26日,第十三届正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文创展区现场 杨慧丽摄

“我们从正定文化入手,逐渐打开一个窗口,然后再慢慢向外辐射。通过正定的文化IP打造出文化文具、食品、服装等文创产品。把产品推向市场,用文创产品带动正定文化产生新的生命力。”常宏文创负责人侯经理介绍说。

9月26日,第十三届正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文创展区现场 董康摄

通过深挖正定文创IP,使人们更多地关注正定、了解正定。一座城市的艺术氛围和文化氛围是无形的财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达,从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精神文化的不断丰富。如今正定的文创产品逐步发展,正在走向精品化道路。

文创精品汇聚展会 促进文创交流

在燕赵云宝城市IP展厅现场上,二十余项非遗现场展演精彩纷呈,观众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展厅还设立文创精品巡展,集中展示了第二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奇思妙想般的文创产品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9月26日,第十三届正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文创展区现场 董康摄

“特别喜欢这个叫云宝的文创布偶,你瞧他多像威风凛冽的子龙大将军。”展区内以三国人物赵云为原型设计的“云宝”卡通形象深受观众的喜爱。设计者梁冰表示:“作为河北文创产品制作者,我希望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社会形态下,能够挖掘出代表本地人文精神的优秀传统文化IP,展现文化的赋能力量,加强与本土企业的联名合作,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9月26日,第十三届正博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文创展区现场 董康摄

当下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巨大转变,消费者已经从重视产品性能逐渐转变为个性化、创新化追求。石家庄本土文创品牌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通过跨界合作可以在不同领域产生激情碰撞。发挥IP旺盛的设计表现力,将传统文化焕发出鲜活的时尚动力,从而促进文旅融合下的消费市场发展。通过文创精品之间的不断交流,让石家庄的文创作品在思维碰撞中逐步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