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左手筹划排片右手部署消毒 国庆档蓄势待发

2020-09-25 14:3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杨慧丽 王子涵) 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对石家庄市多家影院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排片宣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巡查。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新华区金熊国际影城中储店调研巡查。杨慧丽摄

调研巡查包括新华区金熊国际影城中储店、长安区金棕榈先天下影城、裕华区万达影城。每到一处,史建伟都详细询问影院疫情防控及安全放映的各项举措,听取影院做好国庆主题观影的想法。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长安区金棕榈先天下影城调研巡查。杨慧丽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长安区金棕榈先天下影城调研巡查。杨慧丽摄

此次调研巡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影院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措施准备情况,现场指导影院进一步完善,并督促影院严格落实预约购票和限流控距,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史建伟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也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影院一定要做好主题影片的宣传放映工作,发挥各自优势,突出特色,提升服务,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他强调影院安全放映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电影市场健康发展的必要保障。影院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双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新华区金熊国际影城中储店。杨慧丽摄

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自今日起,电影院每场放映的上座率上限将调整为75%,这表示将有更多的观众可以走进电影院,为即将到来的国庆档贡献更多票房。

河北省各地电影院纷纷采取各项防控措施,为“双节”观影做准备。除定档影片按部就班地进行宣传营销工作外,各大院线也已开始围绕国庆档进行相关部署工作,在根据影片及周边观众的特点进行排片规划的同时,部署卫生消毒工作,以应对即将带来的观影潮。

据了解,电影院售票仍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则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依然不允许饮食。并要求合理安排场次,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

裕华区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说:“复工的前提就是让观众有足够的安全感,我们有专门的应急预案,从职责划分、组织架构再到应急物资、应急储备等方面都制定的非常详细。”

记者在跟随走访过程中看到,影院工作人员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影院公共设施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在长安区金棕榈先天下影城调研巡查。杨慧丽摄

长安区金棕榈先天下影城。杨慧丽摄

随着陈可辛执导的《夺冠》9月25日全国公映,电影市场期待已久的国庆档大战将拉开帷幕。众星云集的《我和我的家乡》、酝酿多年的动画电影《姜子牙》、成龙领衔的冒险动作大片《急先锋》、轻松诙谐的创业题材电影《一点就到家》将陆续上映。在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的当下,相信今年首个观影高潮即将出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