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脱贫攻坚作品展示——《幸福从哪里开始》

2020-09-25 11: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词作者:王晓岭

王晓岭,词作家,一级编剧,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

艺术成就:

歌曲《当兵的人》《强军战歌》《风雨兼程》《阳光路上》(合作)《天下乡亲》(合作)《当那一天来临》《看山看水看中国》《山笑水笑人欢笑》《和平的薪火》(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题歌)。

歌剧《沂蒙山》(合作)《玛纳斯》《野火春风斗古城》《永不消逝的电波》《青春之歌》(合作)《祝福》。

舞剧《红楼梦》(合作)《草原记忆》。

大型交响组歌《西柏坡组歌》(合作)。

担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等国家重大文艺演出策划和总撰稿。

作品多次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国家精品艺术工程、中国音乐金钟奖、解放军文艺奖。荣立二等功五次。

曲作者:曹贤邦

曹贤邦,作曲家,一级作曲,音乐编辑,现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1965年参军,1981年转业。

艺术成就:

《小巷深深》《霞颂》《我爱家乡风光好》《红腰带》《曹贤邦歌曲选》《简历》《七十支烛光》《党魂》《七十支烛光》《飘扬吧,国旗》《黑眼睛》《深情》《青年港城》《西柏坡,我是你的读者》《春雨》《你怎么哭了》《阿娜尔罕的小揺床》《你是我的最爱》等。

作品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广电部中国广播奖、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作品奖、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等。所创作的作品多次在中央及地方电台、电视台录播以及在刊物上发表。

歌曲《我们的希望小学》获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节目奖,入选小学生音乐课教材并被国家教委评选为向全国中小学校推荐的汇演比赛曲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