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十月品书香,石家庄图书馆新馆即将开馆!

2020-09-23 15: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毛雨禾)今天,从石家庄图书馆新馆开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将于9月30日起,对社会开放试运行。

作为省会石家庄新建地标性文化建筑,石家庄图书馆新馆是集综合研究、数字网络、文化功能于一体,为城市提供传承文脉、交流集会、学术分享的新型现代空间,将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现代化图书馆,以图书为主题的文化交流场所、开放亲民的城市公共空间。

石家庄图书馆新馆是《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文化设施之一,旨在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信息服务。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体系,是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对推动书香石家庄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更好满足读者需求,将发挥更大作用。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谏表示,石家庄图书馆新馆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为“热情讴歌新时代,大力弘扬主旋律”提供了全新阵地,是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牌意义的大事,对于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书香石家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开馆试运行开放区域有:A馆一层共享空间、数字体验区、自助借阅区、展厅、盲文阅览区;B馆一层低幼借阅区,D馆报告厅、多功能厅等。

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介绍说:"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的亮点在于新馆实行零门槛入馆,服务内容丰富,全馆无线网络覆盖,场馆设有互通走廊,设置无障碍设施,利用更加便捷。同时,深入挖掘图书馆资源,为读者提供类型丰富的数字资源和多媒体触控体验区,吸引读者了解和使用数字图书馆,满足读者个性化需求。下一步将引进模拟飞行、智能机器人制作、3D打印等新技术设备,融合新技术体验,满足读者各类创意需要,打造创客服务空间。"

据悉,开馆当天,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还将举办“翰墨书香 喜迎华诞”——河北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数典·话藏”——馆藏文献之画报展、“阅读121”之馆员优秀图书推荐展、“书香光影·发现石图之美”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

读者预约进馆预约方法

预约方式一(线上预约入馆):关注“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jzlib),进入微服务大厅,点击入馆预约,进入场馆预约平台,选择对应的场馆并填写相关信息,选择预约日期及对应的时间段,提交预约信息即可完成预约进馆登记。60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可提前电话(0311-89190114,89190123)预约。

预约方式二(现场预约入馆):未提前预约的读者也可直接到馆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选择其他预约日期及对应的时间段,进行预约。(如果当天对应时段内网上预约人数未满,可直接用微信扫描进馆二维码,进入预约系统界面,填写必要信息后选择签到进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