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深圳交响乐团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23日巡演到石家庄

2020-09-23 11: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讯9月23日讯(韩文哲)今夜,深圳交响乐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演出前,乐团将举办公益导赏活动,免费请当地市民前来欣赏。届时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将作为导赏主讲,与石家庄市音乐爱好者展开互动。

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是一部讴歌赞美我们伟大祖国的鸿篇巨作,自2019年4月首演以来,曾受邀境内外多个城市进行巡演,乐曲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浪漫温馨、色彩斑斓,感染了无数听众,受到境内外专家、媒体和观众的广泛欢迎和赞誉。《我的祖国》还获得2019年广东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入选2019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2020年9月13日至9月28日,深圳交响乐团将再次携《我的祖国》进行国内巡演,分别于9月15日(成都)、9月17日(南京)、9月23日(石家庄)、9月25日(太原)、9月27日(长沙),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江苏大剧院、石家庄大剧院、山西大剧院和长沙音乐厅演出,把最美好的声音、最真挚的情感献给亲爱的祖国和人民。

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被公认为是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现任团长是国家一级演奏员、小提琴家聂冰。自1987年起,深圳交响乐团每年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出访北美、欧、亚、非四大洲。组织创作的大型原创作品《神州和乐》《交响山歌·客家新韵》《人文颂》《我的祖国》等颇受好评。

深圳交响乐团此番在石家庄的演出,也是该团今年全国巡演中的一站,届时该团将带来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该作品是一部讴歌赞美伟大祖国的鸿篇巨作,深圳交响乐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于2019年4月创作而成。全曲包括“光荣与梦想”“东方诗韵”“雪域抒怀”“春到边寨”“丝路音画”“大地之歌”“我的祖国”七个乐章,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穿插了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并融入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和经典歌曲旋律,像一首首流动的诗,一幅幅壮美的画。此前,乐团曾受邀携该作品在北京、上海、广州、意大利贝加莫、德国慕尼黑等国内外多地进行巡演,所到之处均广受好评。《我的祖国》还曾获得2019年广东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并入选2019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此次在石家庄的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参加巡演的还有星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美籍韩裔钢琴家沈惠莲,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首奖获得者、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毛俊澔,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约歌剧演员、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