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知行合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进会在河北沙河市举行

2020-09-18 21:3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毛雨禾)今天,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进会在沙河市举行课程现场观摩和课题分享活动。

当日上午进行课程现场观摩活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进会与会人员来到红薯岭田园生态综合体和红石沟实践教育基地。

9月18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进会举行课程现场观摩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红石沟实践教育基地以农耕体验、自然探索为主题开展研学活动,这里群山环抱,绿野葱荣,来自沙河市第三小学的师生们在此开展研学课程,伴随着田间传来的阵阵芳草香,学生们在这里体验传统农耕工具,了解现代农业技术,认知劳动的艰辛。

“现代教育注重学生们的全面发展,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通过研学旅行,可以促进学生们对课本知识的了解,以及体验超出课本以外的知识,可以让学生们在探索中思考,思考中成长。”沙河市第三小学吕老师说。

据了解,邢台市推出“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范本”,涉及历史文化、自然、人文、地理、革命红色五个学科领域,为学生带来丰富的研学旅行体验,形成一套教育目的性强的研学旅行课程体系。

9月18日,“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进会举行课程分享活动。图为郭元祥教授演讲

当日下午,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课程分享活动上,王晓燕、郭元祥、胡呈军等国内知名领域专家围绕“如何实现打造研学旅行示范城的构想”“如何落实研学旅行课程的核心素养”两个主题进行公开演讲,参会人员为打开了新的思路,提出了新的建议。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雷振海表示,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推进会的召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让广大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感受邢台深厚的文化韵味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促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要途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