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旅发时间丨“遇见”不一样的文创精品展

2020-09-17 14:5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毛雨禾)9月16日,第二届石家庄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作品展在赞皇县文体中心举办。进入展厅,三步一景,景景皆不同。

文创精品展现场 杜船摄

据悉,此次文创精品展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旅游协会、赞皇县文广体旅局、河北瑞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文创大赛围绕石家庄风景名胜、历史文化、城市地标、文博珍藏、民俗非遗、特色产业、地方美食、动漫游戏主题等8个类别进行了作品征集。评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最终通过网络评选形式,评出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最具商品价值奖8名、网络人气奖10名、优秀作品奖41名。

文创精品展现场 杜船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任保山说:“今年是第二次举办文创精品展,办展不是目的,目的是把作品变成产品,产品变成商品,继而把产品推销出去,形成产业化,促进当地发展。所以我们的作品必须接地气,能够被大众所接受。”

河北瑞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梁冰介绍,此次有150余组、700多件作品参展,经过专家层层把关,不仅有入围的,还邀请故宫博物馆、避暑山庄、宣化清远楼等地的文创作品前来参展。

展厅中的特约作品能够体现出地域差别,能够相互交流,不仅是大赛选手的交流,同时通过其他优秀文创产品,促进当地文创产品的发展。

文创精品展现场 杜船摄

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展品重心是突出石家庄元素,并在此基础上做了创新,除了大赛获奖作品、优秀作品展出,还做了两个特装展,邀请了河北博物院、石家庄文旅投和拈花湾南北合作的两个特装展。

据了解,本次文创大赛以“平台引领创新,创意赋能产业”为主题,旨在释放文创能量,赋能文旅商品,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不断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慧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