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旅发时间 | 河北赞皇千根“十里荷塘” 被青山围绕的一抹荷红

2020-09-13 11: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赞皇山丘环绕中隐藏着一处荷花美景,这里的荷叶已经挤满整个荷塘,粉白的荷花随着微风起舞。“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位于石家庄市赞皇县城西7公里处的千根村,荷塘规模现种植面积40亩,种植观赏莲、食用莲两大品类多个品种。这里风景如画,夏日微风拂过,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走进“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池又一池的碧荷、白莲延绵形成的“荷花观光带”,让人顷刻间便能领略到最美的田园风光。

“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是赞皇县着力打造的一处经过生态治理的旅游景区,曾经的工业煤场变成如今荷鱼相存的栖息之地。这里成为赏莲、采莲、品莲及荷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

据了解,“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曾是一处采煤场,由于堆积煤炭破坏了土壤,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决定开始种植莲藕。园区还采用套养模式,在荷塘中养殖鲫鱼、锦鲤等,形成荷鱼共生的自然生态结构。

园区负责人郝晓飞介绍说:“荷塘为这些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而这些生物也可以为莲藕制造部分肥料,正好一举两得。”

9月15日至16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赞皇县举办。赞皇县深入挖掘“五山二水一故里”的文化与生态内涵,全面整合“生态、文化、产业、社会、乡村”五大方面资源。千根村“十里荷塘”现代农业园区作为“百点”之一为迎接旅发大会,进一步升级配套旅游设施,将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届时来参观的游客。(图片来源:网信赞皇公众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毛雨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