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艺之家>>

精彩演出连连看,迎“双节”非遗曲艺系列惠民展演开始啦!

2020-09-13 00: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王建)“祝大家!天天都有好心情,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一段京东大鼓开场,给台下观众送上美好的祝福!梨花大鼓、西河大鼓、河南坠子等接连唱响。今晚,迎“双节”非遗曲艺系列惠民展演暨首届“常山书会”活动在河北正定县继续上演,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中共正定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此次活动自9月8日开始将持续到9月30日。

图为郝少宝、刘建军演出京东大鼓《苏武牧羊》 王建摄

图为宋汝良、宋一月演出梨花大鼓《王祥卧鱼》王建摄

今晚演出节目有《苏武牧羊》《王祥卧鱼》《尹大姐》《小八义》等,演出者有京东大鼓第四代传人郝少宝,河北省非遗传承人鲁俊美等,精彩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有的观众还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唱得太好了,我一直在鼓掌,我家离得很近,后面的演出我还要来。”观众李奶奶说。

图为翟立欣、刘建军演出西河大鼓《尹大姐》 王建摄

图为刘学艺、吕佳豪表演相声《数来宝》 王建摄

据悉,此次活动特邀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崔继昌、伍振英、张近平、张领娣、张楷、姜子龙,省级非遗传承人和著名曲艺演员鲁俊美、高书经、郭祥彬、张君立等,“京津冀”曲艺传承人将进行40场惠民演出,周一至周六每天两场(16:00—17:00,19:30—20:30)直到9月30日。观众可以通过“河北演艺网”“河北演艺票务通”“省会文化惠民卡平台”了解演出时间、地点、演出内容等。

图为鲁俊美、付治林演出河南坠子《小八义》 王建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