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人物>>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 | 梆腔古韵响云端——邱瑞德

2020-09-11 15:2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六世班禅”的扮演者---邱瑞德

艺术经历

邱瑞德,男,1971年12月生,承德市丰宁北围子村人。中共党员,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1990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师从茹增祥、刘国柱、张兰霞等,1993年9月以优异成绩毕业。

因嗓音条件难得,被选做尖子人才调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以喜人的精气神,精致的唱念做,受到观众的欢迎,赢得业内的赞许,一步一步地攀上了艺术的高峰。

艺术成就

曾获首届全国戏曲“红梅奖”金奖、河北省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河北省戏剧百花奖“优秀表演奖”、河北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河北省青年演员大赛“最佳优秀表演奖”、河北省文艺贡献奖、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文艺先进工作者、“最美河北--优秀文化能人”、享受河北省省委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办公厅授予“全国艺德标兵”。

2015年主演新编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银奖榜首、河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特等奖、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2016年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名族汇演,作为演员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

2017年主演新创排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8年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受邀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2018年元旦戏曲晚会,为国家领导人演出《李保国》剧目中的精彩片段,得到好评。

2019年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

主演的剧目有《六世班禅》《李保国》《南北和》《辕门斩子》《卧虎令》《宝莲灯》《蝴蝶杯》《王宝钏》《秦英征西》《窦娥冤》《双错遗恨》《白蛇传》《大都名伶》《审女婿》等30多个剧目,中国国际广播音像出版社、广东唱金音像出版社录制出版个人专辑,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