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视频丨“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来了! 吃喝游娱购统统享优惠

2020-09-09 18:50: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8日23时讯(记者 周晓雪)购潮品、享美食、游山水、惠生活、赏夜色、助扶贫、汇双城……今(8)日下午,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启动(点击查看直播回顾)。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37场市级重点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着力打造时尚消费、品质消费、惠民消费崭新平台。

“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在观音桥步行街同步启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李文科 摄

37场活动来袭 打造惠民消费盛宴

又到了“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定于9月9日—10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重庆同步举办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

该消费节以购潮品、享美食、游山水、惠生活、赏夜色、助扶贫、汇双城七大主题为重点,将开展37场重点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和来渝游客呈现一场消费盛宴。

活动启动现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效展和“巴渝新消费”主题展两个展区格外显眼。其中,“巴渝新消费”主题展立足重庆本土知名品牌、重庆地方特色、巴渝文化、渝货精品等“重庆造”、“重庆味”消费品牌、重庆特色服务消费以及国内外知名商品等,甄选25家重点企业,展示“巴渝新消费“培育发展新成效。

成渝双城消费服务联盟成立,并发表联盟宣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新场景展区有中国电信、苏宁易购、重庆国博中心、京东超级体验店等知名企业,新品牌区域有海尔管家、国美零售、长安汽车、江小白等熟知品牌,引得不少市民在展台前驻足体验。

“助扶贫”是本届消费节的一大主题,启动现场,享乐吧电商直播平台将重庆酉阳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只见主播在现场边体验边介绍,网上用户纷纷下单助农。未来三天的时间里,该直播平台还将对重庆老字号、农特产品进行8场直播。

活动现场商品优惠力度大,市民争相购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嬉游双城 成渝双城消费节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成渝双城商家、行业协会代表通过线上互联的方式,发布成渝双城消费服务联盟宣言,启动“成渝双城消费节”。将聚力双城全域各大商圈、特色街区的购物中心、餐饮娱乐、百货商场、文体旅空间等消费资源,商旅文联动,深挖双城城市品牌形象。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以“双城嬉游记”为主题,对标双城消费地标,联动双城消费热点,充分发挥两地商旅文资源优势,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城市互动营销活动。

市民购汽车享优惠。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比如,成渝双城消费节通过成渝消费电子地图的方式,收录了成渝国际首店、特色小店、夜间消费、特色步行街、老字号等线下消费场景,能够根据用户位置和喜好推荐适合的消费场景,让消费者“云逛街”。

在“嬉游双城大家晒”活动里,将以“双城嬉游记创意海报秀”“大咖邀您游双城”“双城嬉游记短视频秀”等主题活动,展示成渝双城商、旅、文特色,并通过红人及行业大咖宣传推广,展示成渝两地消费融合的新格局。

市民观看建设成果展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数字化赋能 阿里新餐饮伙伴计划在渝首发

启动现场,阿里巴巴发布了新餐饮伙伴计划。

“选择在重庆首发,是因为重庆丰富的餐饮业态,而且主管部门大力支持。”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西南大区总经理杨磊表示,该计划以本地生活品牌馆(线上)为阵地,推动传统名品牌批量化触网转型,丰富在线品质供给,促进新型消费。同时以老字号、名优特产为突破口,支持以餐饮业为主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实现供给结构优化调整,促进供给向优升级。

杨磊表示,本地生活品牌馆将于9月中旬建成,该馆将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指导下,联合重庆餐饮行业协会、重庆市烹饪协会、重庆市火锅协会等行业协会甄选优质品牌。

对于品牌和商家而言,入选后不但可以获得饿了么、天猫、支付宝、高德等平台的亿级流量扶持,还可以通过大数据沉淀分析,反向推动经营优化,形成良性循环。

主播通过直播推介扶贫产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值得关注的是,由重庆市商务委会同各区县和商家打造“爱尚重庆”消费服务平台也于今天正式上线。该平台致力打造“消费信息权威发布者+生活惠民服务者”品牌形象,形成重庆权威的便捷消费信息、惠民信息官方大数据服务平台。消费者通过微信搜索“爱尚重庆”即可便捷登陆,领取商家优惠券,获取各类消费资讯。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